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突然,楚天舒想起了被晾在家里的林登山,他试探着说:“老师,能不能把林登山用起來。”

正抱着茶杯的伊海涛眼前一亮,手里的茶杯晃动了一下,但表情并沒有太大的变化,他浅浅地喝了口茶,像不认识楚天舒似的,睁大眼睛看他半天,问道:“你是不是想让林登山來当你的替身啊。”

领导盯着你看的时候,脑袋里一定正飞速转圈,在琢磨你话里的意思,伊海涛思维敏捷,又与楚天舒相处曰久,自然明白他这个建议的用意所在。

林登山可谓是朱敏文身边最亲近的人,属于嫡系中的嫡系,而且在省里“执法大检查”期间还代表朱敏文对伊海涛进行过“逼宫”,如果伊海涛能不计前嫌把他用起來,用好了,肯定能在朱系人员中引起极大的震动,并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由于林登山自参加工作以來,一直在市府办和市委办当秘书,抛开个人感情的因素來评价,他这个秘书当得十分称职,能力和水平应该沒有问題,所以,伊海涛很自然就认为楚天舒是想让林登山來给自己当秘书。

楚天舒坐着不动,好像舍不得茶几上的茶水,又端过杯子搁到唇边,不紧不慢喝了一口。

伊海涛只得命令道:“嗯,小楚,怎么不说话了。”

楚天舒说:“我不敢说。”

“是不是被我说中心思了,你又想旧话重提,不跟我干了,对吧。”伊海涛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严肃地说:“我跟你说,你趁早死了这个心,这事沒商量,你想都别想。”

“老师,您别动气,我话还沒说完呢,您就把我批评一顿,我哪里还敢说话呢。”楚天舒放下茶杯,起身道:“您不爱听,我不说就是了,走喽,睡觉去了。”

伊海涛说:“哟哟哟,说你几句,你还摆起谱來了。”他手往下压了压,说:“你给我坐下,把沒说完的话说完,我看你怎样巧舌如簧。”

“老师让坐下,我要是不坐,那就是罚站了。”楚天舒笑笑,重新坐下。

伊海涛说:“别油腔滑调的,快说正事。”

说实话,楚天舒刚才提建议的时候,想的还真是让林登山來给伊海涛当秘书,这样既起到了用好林登山的作用,又把自己解脱出來,趁势就可以提外放的要求,可这个心思一下被伊海涛点破了,还狠狠地批评了楚天舒一顿。

这么一來,倒让楚天舒的思路猛然开阔了许多,他收住脸上的笑,解释道:“老师,您这回冤枉我了,我真不是想让林登山來给您当秘书。”

伊海涛脸色和缓了下來,问道:“那你想让我怎么用他。”

楚天舒认真地说:“市委办公厅主任。”

啊,,伊海涛大吃一惊,马上脱口问道:“那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