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林登山上班了,直接坐进了姜昊岳的办公室。

很快又传出來一个震惊青原政坛的消息。

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市委秘书长金坐佳提出了市委办公厅主任不能空缺太久,应该特事特办,一事一议,与会人员都以为这个人选非楚天舒莫属,可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常胜利推荐的却是林登山,而且还得到了伊海涛和唐逸夫的一致同意。

当常胜利说出林登山的名字时,参加会议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齐连山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作为“朱系”人马的二号人物,如果朱敏文不倒台,齐连山很有希望接替郭鸿泽担任市委副书记。

可是,省委的一纸任命,彻底击碎他升迁的希望,尤其是在姜昊岳被贬出市委办公厅之后,他觉出了一丝大清洗的味道,整个朱系人马中人人自危,一个个都被大难临头的阴影所笼罩,惶惶不可终曰。

大厦将倾,齐连山自觉独木难支,正与南湖区书记等人商议,如果伊海涛继续对朱系人马进行清洗和排挤,只好倒向唐逸夫以求自保了。

两派人马联手,便足以在常委会上与伊海涛相抗衡。

可是,齐连山做梦也沒有想到,被赋闲在家的林登山不仅沒有遭受打压,反而得到了提拔和重用。

市委办公厅主任是市管干部,市委常委会上过了,那就是板上钉钉的事。

果然,沒过几天,任命林登上为市委办公厅主任的文件就下达到了青原市各级机关部门和区县。

林登山的咸鱼翻身,迅雷不及掩耳,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朱系人马要大为震惊自是不在话下,整个青原官员也都大跌眼镜,私底下几乎都在大呼看不懂。

文件下达的当天,身为市委常委的齐连山在办公室里与新任市委办公厅主任林登山进行了例行谈话。

当天晚上,通过楚天舒和林登山的安排,齐连山在青苑宾馆的大套房里,与伊海涛长谈了两个多小时。

伊海涛把齐连山送出來的时候,楚天舒和林登山都看的很清楚,两位领导表情轻松,心情舒畅,举止亲热。

送到宾馆的旋转门前,齐连山停下脚步,客气地说:“书记,外面温度太低,你就别出去了,请回吧。”

伊海涛伸手示意,笑道:“老齐,天气冷,可心是热的,不碍事,别客气了,走吧,我送你上车。”

楚天舒忙上前,帮着推开了旋转门。

林登山恰到好处地站在了伊海涛的身前,替他挡住了这第一股冷风。

楚天舒迅即出门,拉开了停在门口的奥迪后车门。

开车的是万国良,开的是伊海涛的市委一号车。

齐连山莫名的激动,不仅是因为楚天舒的恭敬,而是伊海涛的细致入微,他和林登山來宾馆的时候不想太张扬,所以沒有带车,谈了两个多小时打算离开,沒想到伊海涛悄悄把送行的车都安排好了,这种细雨润物的关怀才最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