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想到这些,郎茂才暗暗骂道:你奶奶的梁宇轩,你不知道你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吗,还他妈的有脸到处找人叫委屈,还惦记着死灰复燃,要是换做我是伊海涛,非要把你整熄火不可。

骂完了,又开始纳闷:这梁宇轩有何德何能,居然让何书记高看了一眼,要让我來帮他渡过这一难关,这不是把我推到火上烤吗。

一边是何天影,一边是伊海涛,孰轻孰重郎茂才不会拎不清。

这可是自己上任之后何天影给自己布置的第一个任务,再苦再难,硬着头皮也要按照领导要求“办妥办好”啊。

解铃还须系铃人。

郎茂才觉得直接去找伊海涛帮梁宇轩求情,很有可能要碰一鼻子灰,搞得不好还要让伊海涛产生不好的印象。

何天影的旨意违抗不得,但也沒有必要为了一个梁宇轩惹伊海涛不开心。

有道是,县官不如现管。

要知道,两个人在一起合作可能回事好多年,把上下级的关系处融洽,曰子才能过得滋润。

思前想后,郎茂才想起了楚天舒,如果能通过他在中间牵线搭桥,至少有一个很好的缓冲地带。

实事求是地说,伊海涛看似受到的伤害大,但却塞翁失马,因祸得福,倒是楚天舒吃梁宇轩的苦头更大,如果能说服得了楚天舒,他在伊海涛面前说话的分量比自己要重得多,这差事或许还有希望能“办妥办好”,如果楚天舒这一关都过不了,伊海涛那里就沒有必要去自讨沒趣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郎茂才和楚天舒因为网络灭火的事打过交道,合作得比较愉快,虽然有龙门客栈的一些因素在里面,但毕竟郎茂才并沒有明确的授意,购买一些古董属于楚天舒的愿打愿挨。

从这个意义上來说,楚天舒应该算是欠了郎茂才的人情。

这么一想,郎茂才有了信心。

正好伊海涛找郎茂才有事要谈。

郎茂才去了书记办公室,谈完事之后,特意绕到秘书室,告诉楚天舒说,今晚上他分管的几个党群部门的负责人一起吃个饭,问楚天舒有沒有空也参加一下。

郎茂才上任伊始,所分管的纪委、宣传、团委等部门的头头多次要请新的顶头上司聚一聚,这是人之常情,也是官场惯例。

楚天舒表示了感谢,又说不敢擅自做主,要请示伊海涛才能答复。

郎茂才说,小楚,我跟他们不太熟悉,你一定要來帮我活跃活跃气氛,要是你不好说,我來帮你向伊书记请假,你看怎么样。

市委副书记要帮一个秘书请假,这有点不符合常理呀,楚天舒警觉起來,他客气地说,郎书记,还是我自己來跟伊书记说吧,我想,您的事情也是我的工作,伊书记应该会准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