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也懒得和梁宇轩多纠缠,看都沒看他一眼,仰头干了,正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敬了一圈下來,楚天舒总共喝了十來杯。

郎茂才也意识到,今天下去有问題,楚天舒先敬了一轮,别人再回敬一轮,两轮下來,二十多杯酒,楚天舒还不现场直播,果真如此,这请楚天舒的酒宴反倒成了灌他的酒,他心里一定不爽,可能想要谈的事情还沒机会谈了。

要控制好这个局面,只能摆一摆官架子了。

大家正要给楚天舒回敬的时候,郎茂才说话了,他说,大家等一等,让我先说几句话。

他这话一说,所有人,全都停止了,等着他。

郎茂才说,我宣布两天纪律,第一条,从现在起,大家敬酒,都不准离开座位,谁离开罚谁,第二条,任何人,要敬酒可以,必须敬一圈,个个都敬到,少一个都不行,我是纪委书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

这两条规矩定下來,就不会形成众人“围攻”楚天舒的场面,而是大家公平合理的实打实比拼,以楚天舒的酒量,应对这个场面绰绰有余。

听了郎茂才的话,楚天舒心中明白,他这是刻意在关照自己,当然,这同时也是一种试探。

郎茂才能被何天影看重,并成为省直机关的最牛处长,省委常委会上还能得到肯定,不管怎么说,工作能力绝对是有的,八面玲珑左右逢源的手段也不会差,只是楚天舒有些看不懂,上升势头挺猛的郎茂才,怎么肯放下架子來替梁宇轩出头呢。

按照郎茂才定下的规矩,各自又依次互相敬酒,首先顶不住的不是舒一凡和向柳花两位女将,而是工会的副主席梅大可。

酒喝到一半,梁宇轩举着酒杯,对楚天舒说,楚主任,我再敬你一杯,以前有对不住的地方,还望楚主任原谅。

我靠,在莲花招待所里面,你可是直呼其名,或者干脆就是姓楚的,呵斥和辱骂都是家常便饭,这会儿又变得如此谦卑,当着这么多领导的面,竟然脸都不红一下,你他妈真是个人才啊。

楚天舒说,梁主任,你可别这么说,你代表纪委文明执法,怎么会有对不住我的地方呢。

郎茂才竟然顺杆就爬,说,楚主任这么说就是原谅我了,我先干为敬。

楚天舒想,奇葩啊奇葩,老子在里面吃了那么大的苦头,你这一杯酒就能一笔带过吗。

气愤归气愤,可当着众人跟这种厚颜无耻的人计较,扫了大家的兴。

无奈,只得又与梁宇轩碰了一杯。

这杯酒刚喝下,郎茂才就拍了几下巴掌,说,好,酒品看人品,酒风看作风,今天我就看到了青原干部队伍的人品和作风,大家一起共事,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但出发点都是为了工作,我提议为小楚和老梁的良好表现干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