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清楚郎茂才在作铺垫,他沒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題,而是作心悦诚服状,卖了一个傻,说:“郎大哥的知识真是渊博,要不是今天听你说了,我还一直以为那句话是丘吉尔说的呢。”

郎茂才得意洋洋,又摸出一颗烟來,楚天舒继续帮他点燃。

又是一个深呼吸的全套过程之后,郎茂才切入了主題:“小楚,你知道的,我长期搞宣传,纪委方面的工作不是很熟悉,急需用人啊,梁宇轩这个人,据我了解,身上的毛病有一些,但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我想把他用起來,你觉得怎么样。”

楚天舒为难地说:“郎大哥,这个……用你们领导决定的事,我就不好乱参乎吧。”

郎茂才看着楚天舒,说:“干部用不用,怎么用,决定权还在伊书记手上,这个组织原则我不会违背的,梁宇轩的情况确实有些特殊,我想呢,你帮忙安排他和伊书记见个面,有什么话让他当面和伊书记去说,小楚,这个应该不太困难吧。”

这件事,倒不是难做,而是楚天舒打心眼里不愿意做。

对于梁宇轩这个人,不仅自己仇恨,彭慧颖应该更仇恨。

楚天舒的内心深处,两个自我在激烈斗争。

一个说,你忘了他在莲花招待所里是怎么对待你的,你不仅不能帮他,还应该找个机会狠狠地报复他。

另一个说,你是官场一员,要考虑的是政治利益而不是个人恩怨,为了政治大局,你可以放过唐逸夫,可以放弃升迁的机会,为什么就不能妥协。

郎茂才见楚天舒在犹豫,接着又说:“老弟啊,让你去帮一个陷害过你的人,这确实有点强人所难,其实,我也可以亲自去向伊书记汇报,只是梁宇轩对伊书记的爱人伤害也不小,我担心伊书记对我产生误会,影响我们今后工作中的配合。”

郎茂才这话说得倒是实在,对于帮梁宇轩一把,他有这种顾虑是必须的,可是,他明知道有这样的困难,又与梁宇轩非亲非故,为什么还要坚持这么做,这只能说明一点,有高层的领导对他施加了影响和压力。

楚天舒立即联想到了蓝光耀。

梁宇轩在官场上的主要靠山是朱敏文,现在朱敏文已经靠不住了,他能攀得上的关系就只能在纪委这条线,而他与蓝光耀在执法大检查的过程中有过合作,说动了蓝光耀的可能姓较大。

不过,蓝光耀可不是省油的灯,凭什么会无缘无故地帮梁宇轩呢,假如他真有非帮不可的理由,又为什么不直接找伊海涛呢。

这里面有蹊跷,楚天舒不由得警觉起來,他从许文俊那里听说过,蓝光耀这次本有上位的机会,但被伊海涛抢了先,所以,他很快就明白了过來,这是蓝光耀使的离间计,好让伊海涛和郎茂才产生隔阂,搞乱青原的政局以便从中渔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