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林登山干着急也沒办法,总不能莫名其妙地抢上前去说,老板们,书记的酒我來代,这成何体统呢。

事不宜迟,楚天舒招过來卫世杰,低声说:“老卫,想办法换掉那个斟酒的服务员,给伊书记用小杯,每次不准倒满,只能倒一半。”

卫世杰一笑,转身离去。

很快,“小酒窝”端着一个托盘來到了伊海涛的身边,替换掉他身边跟着的那位服务员。

可是,让楚天舒惴惴不安的是,“小酒窝”当着众人的面打开了一瓶五粮液,也沒有按照楚天舒跟卫世杰特别交待的给伊海涛换小杯子,而且还一杯杯给伊海涛的杯子倒满。

回头用目光去寻找卫世杰,更让楚天舒气歪了鼻子。

这小子混在老板们的人群里,也乐呵呵地给伊海涛敬酒。

“小酒窝”照例给伊海涛斟了一满杯。

伊海涛与卫世杰碰杯之后,毫不迟疑地干了。

卫世杰从人群中退了出來,还悄悄向楚天舒做了个“OK”的手势。

随后,伊海涛主动出击,在“小酒窝”的陪同之下,一个个回敬了在座的老板们。

楚天舒看直了眼睛,不知道卫世杰玩了什么巧,居然让伊海涛的酒量大增。

后來才得知,“小酒窝”上场带到伊海涛身边的五粮液,是卫世杰专门改装的,外包装用的是原装空酒瓶,里面装的全是矿泉水,猛一看和真酒并无二致,而且是当着众人打开的,谁敢怀疑书记的酒有问題。

酒会散时,伊海涛还是有了微微的醉意。

离开宴会厅,林登山忐忑不安地跟过來。

伊海涛说,小楚陪我回去就行了,登山,你忙了一天,早点回去休息吧。

上了车,伊海涛的脸色顿时难看起來。

唐逸夫在今天一天的工作上处处设置障碍,总还是在会场上公开的表现,多少还算得上光明正大,可是在酒会上玩了两个小阴招,实在是令人不齿和气愤。

车开出去,伊海涛靠在座椅上闷闷不乐。

看老板的心情不好,楚天舒不敢做声,万国良的车开得也是小心翼翼,起步刹车的动作都比平时小了许多。

这时,楚天舒的手机震动,掏出來一看,是梁宇轩发过來的好几个信息。

刚才宴会厅里十分嘈杂,楚天舒在替伊海涛着急,根本沒有注意到有短信发过來,他从后视镜里看了看伊海涛的脸色,心想,梁宇轩这不怪我,你愿意触这个霉头我正好成全你,于是,便给梁宇轩发了短信,叫他继续在青苑宾馆门外等着。

车到宾馆门外,楚天舒特意留心了一下,在门口的阴暗处看到了一个身影和一个亮点,仔细一算时间,这梁宇轩在寒风中已经等了快两个小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