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下班之后,楚天舒安排万国良将伊海涛送回家。

连曰來,楚天舒跟着伊海涛沒曰沒夜的忙工作,每天像打仗冲锋一般,时间简直不够用,突然轻松了下來,竟有了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发动车子,却不知该上哪儿去,这个晚上又该怎么度过。

最想见的自然是向晚晴,可惜她还在千里之外的燕京,抽身不得,沒法见你。

楚天舒掏出手机,给向晚晴发了条短信,只两句话:“我想你了,何时回家。”

发完短信,楚天舒一踩油门出了市委大院,下意识地就往丹桂飘香的方向开去。

正值下班的高峰时间,路上人多车多红灯多,车行进的速度缓慢。

刚好遇到个红灯,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楚天舒抓过來一看是向晚晴发來的,短信上说:舅舅已回,我等云朵來京办签证,最后是一个表示笑脸的符号,不用说,她和舅舅林国栋在京城的一切都很顺利。

云朵办签证,楚天舒这才反应过來,最近忙的一塌糊涂,把白云朵马上要出国进修的事给忘记了。

真不像话,楚天舒狠狠地拍了一下方向盘,不小心碰响了喇叭,惹來旁边车里的司机几双白眼。

楚天舒拨通了白云朵的手机。

白云朵惊喜地说:“哎呀,真巧,我正想和你联系呢,晚上有沒有空,一起吃个饭。”

楚天舒问:“呵呵,我们这算不算心有灵犀,不谋而合啊。”

白云朵说:“哈哈,这点默契我们还是有的吧。”

楚天舒问:“小朵朵,你在忙啥。”

白云朵兴奋地说:“我刚收拾完行李,刚把手机掏出來要给你打电话,你的电话就打过來了。”

楚天舒愧疚地说:“对不起,云朵,我……”

“老楚,咱俩谁跟谁呀。”白云朵打断了他的话,说:“我这些天忙着办各种手续,也沒顾上跟你打个招呼呢。”

“好吧,梦幻咖啡厅,行不。”楚天舒得到了白云朵的同意,一打方向盘,调转车头往梦幻咖啡厅而去。

楚天舒赶到梦幻咖啡厅时,白云朵已先到了,可见,她想见到楚天舒的心情是多么的急切。

咖啡厅里人不多,服务生懒洋洋地坐在吧台里。

昏暗的灯光下,白云朵神色娇慵地倚在桔黄色的吧椅上,俏脸上泛着一抹潮红,静静地聆听着缓缓流淌的钢琴曲,仿佛已经入了迷,那是美国乡村音乐家约翰?丹佛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当音乐到了高潮部分,楚天舒心绪一时难以平复下來,而白云朵的眸中更是隐约有泪花闪动,这就是音乐的力量,不知不觉中,就能左右人的情绪。

音乐结束,楚天舒和白云朵进了包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