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听了,不禁嘘唏感叹:女人啊,为了她心中守护着的那份爱情,可以不顾一切。

第二天一大早,楚天舒照例联系万国良,让他把车开过來一起去接伊书记。

万国良说,不用了,伊书记昨晚上就回了宾馆,我现在正在去宾馆的路上,小楚,你在哪,要不要我过來接你。

楚天舒犯了一会儿楞,才说,哦,算了,万师傅,我自己开车过去吧。

出门打车,先去梦幻咖啡厅,车里依然还是那首“因为爱情。”

取了车,一路上楚天舒有些心不在焉。

到了青苑宾馆,万国良的一号车已经停在了大门的侧面,见楚天舒的车开了进來,他从驾驶室里出來,站在了楚天舒的车旁,问道:“小楚,沒吃吧,你先去吃早餐,我來停车。”

楚天舒沒有熄火,从车里出來,问道:“万师傅,伊书记呢。”

万国良说:“正吃早餐呢,你快去吧。”

楚天舒笑着拍了拍万国良的肩膀,快步走进了宾馆。

万国良为伊海涛开了好几年的车,每天都在家里吃了早餐再过來,非常的自觉,一丁点儿的小便宜都不占,作为一名领导的司机,能坚持几年如一曰地做到这一点,真是不容易。

进到小餐厅,伊海涛正坐在桌子旁,看上去也是刚刚开始吃。

楚天舒问候了一声,伊海涛用手里的筷子点了点对面的位子,示意他坐下來一起吃早餐。

楚天舒端了盘子,装了两个小馒头,两截玉米,一碗小米粥,一碟咸菜,坐到了伊海涛的对面,若无其事地吃了起來。

领导的事,领导不说,秘书绝不能问,这是规矩。

伊海涛吃完了,用餐巾纸擦了擦嘴角,说:“小楚,上午我还有个会,一会儿你替我送送彭老师。”

楚天舒恰到好处地吃完了,把牙签盒推到了伊海涛的手边,自己也抓了一张纸巾擦了擦嘴,说:“老师,彭老师去哪。”

伊海涛右手捏着牙签,左手捂在嘴上,说:“燕京,十点半的飞机。”

楚天舒愣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她昨天才回來,今天又走哇。”

伊海涛用餐巾纸包了牙签,扔进了盘子里,说:“是的,她是回來办调动手续的。”

楚天舒“哦”了一声,沒有再多问,端起两个人的盘子,送到了餐具收存处。

八点半左右,伊海涛去参加一个老干部座谈会。

新任市委书记到任之后,都会以这种方式与青原市老干部见面,这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惯例,也是新领导对老前辈表达尊重的一种方式。

林登山陪同伊海涛前往。

楚天舒开车去接了彭慧颖,送她去蓝山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