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说,不会耽误陈教授很多时间,只需要出出主意,将來给调研报告把把关就行了,当然,辛苦费不会少的。

从陈金辉的别墅出來,伊海涛不解道:“都说官员是既得利益者,看陈金辉不当官了,反倒富得流油了。”

楚天舒笑道:“我听祝教授说,最有钱的是大学工科教授,利用手头技术和研究生的免费劳动力在外面办公司或与企业合作,有上亿资产和股份都不足为奇。”

伊海涛说:“早知道做大学教授能发财,我当初就应该留在大学,不该从政。”

“老师,大学教授也不是人人都能发财,发财的永远只是少数。”楚天舒想了想,故意把话題转移,道:“例如祝教授,还有彭老师……”

伊海涛摆手打断了楚天舒的话头。

楚天舒只得闭嘴,心里却在想,看來,伊海涛很不愿意听自己提到彭慧颖,他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到了难以修复的地步吗,想到这里,他的脑子里突然冒出苏幽雨半夜溜进青苑宾馆大套房的画面。

拜访完祝庸之推荐的几位专家学者,伊海涛和楚天舒直接赶回了青原。

林国栋如愿以偿,成为了东南省委副书记,分管组织、人事、规划与发展、老干部等工作,常委排名仅排在省委书记南延平、省长乔明松之后,一跃升至第三位。

省委班子调整之后,各地市县的领导班子也随之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动,青原市委和市政斧组诚仁员基本上按照伊海涛向林国栋汇报的设想调整到位了。

叶庆平出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增补副市长廖有朋、青北县委书记靳洛冰、南湖区委书记林海峰为市委常委,常胜利任市委组织部长、郝建成任市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同时增补为市委常委。

加上市委书记伊海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唐逸夫、市委副书记郎茂才、市委宣传部长齐连山、市委秘书长金坐佳,青原市委常委共计11人全部到位。

简若明作为女干部的代表出任青原市副市长,将在随后的市人大常委会上履行相关程序。

黄如山接替简若明担任市国资委主任,梁宇轩并沒有接任市政斧办公厅主任,而是由郎茂才提议担任了市纪委的副书记。

这既是郎茂才的一个投桃报李之举,也是伊海涛与他的一个交换。

林登山调任市府办的主任,楚天舒得以接任了市委办的主任。

市府办以及市属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也相应发生了一些变化。

谭广德补楚天舒的缺,几十年的媳妇终于熬出了头,担任了市府办的副主任,唐逸夫的秘书马大宝出任市府办一处处长,苏幽雨出任二处处长,同时担任副市长简若明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