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一进门,林登山顺手就把门掩上了,问道:“天舒,老马沒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楚天舒摇头,给林登山泡了杯茶,问道:“你呢,你听到什么了吗。”

林登山说:“过來之前,我听小马嘀咕了几句,说昨晚上大半夜的,付大木急吼吼地要找唐市长,估计应该是为了老马的事。”

这错不了。

南岭县的县长付大木是唐逸夫的心腹,出了这么大的事,他在向伊海涛汇报之前,一定会先向唐逸夫报告,而且可能会对伊海涛隐瞒实情,会跟唐逸夫实话实说。

不过,林登山也沒有从唐逸夫的秘书马大宝嘴巴获悉更多的信息,两人靠在办公桌旁摸着下巴还在琢磨,书记办公室那边已经有了动静,金坐佳过來报告,靳洛冰和林海峰已经到了,请伊海涛和唐逸夫到一号小会议室开会。

楚天舒抓起笔记本跑了出去,见金坐佳已经拿了伊海涛的杯子和笔记本,忙上前要接过來。

伊海涛冲他摆摆手,说:“小楚,今天的会议由金秘书长亲自作记录,你不用参加了。”

楚天舒目送着伊海涛、唐逸夫和金坐佳进了会议室,又返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林登山抱着手机正在打电话,见楚天舒进來,示意他稍等一会儿。

楚天舒听得出來,林登山在向对方打听马兴旺的死因。

林登山嗯嗯啊啊地听着电话,一直沒有说话,最后才和对方客气了几句,挂了电话。

楚天舒把茶杯递给他,问:“登山兄,有什么消息。”

林登山喝了口茶,放下杯子,说:“我刚才问的是南岭县杨书记,他昨晚上不在现场,今天早上起來才得到的消息,一上班,大木县长召集班子成员开了个紧急会议,简单通报了情况。”

林登山嘴里杨副书记是南岭县委副书记杨富贵,因为以前和朱敏文走得比较近,与林登山的私交不错。

楚天舒问:“什么情况。”

林登山说:“杨书记说,据县公安局陶局长通报,马书记昨晚上是在参加石花大酒店落成仪式上出的事,失足掉进了一个尚未完工的消防通道,直接从三楼摔了下去,120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马书记送到县医院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这不太可能吧。”楚天舒惊讶道:“既然石花大酒店已经落成,消防通道怎么还未完工,就算还沒有完工,也应该设置防护栏啊,再说了,马兴旺是堂堂的县委书记,身边就沒人跟着。”

林登山说:“这是班子会上统一的口径,不过,据杨书记几个私底下猜测,估计还是整酒惹的祸。”

马兴旺的酒量其实也还说得过去,喝个半斤左右不在话下,可是在整酒成风的南岭县却是相形见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