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世纪大酒店就在沿江商贸圈,几分钟就走到了。

吴梦蝶与楚天舒握手话别时,又关切的叮嘱道:“天舒,你别太急着作决定,好好听听晚晴的意见,可不许由着你的姓子自作主张啊。”

与吴梦蝶分手之后,楚天舒并沒有急于打车,而是沿着江边独自往前走,他还在一遍遍回味刚才吴梦蝶的话。

这时,手机短信提示音连连响起。

第一条來自杜雨菲:“老楚,明天我就回來了,你怎么欢迎我。”

他心中一喜,马上回了一条:“雨菲,我想马上见到你。”刚发出去,马上觉得不妥,正在想该怎么解释,杜雨菲的短信先过來了:“老楚,你肯定沒发错吗。”

楚天舒偷笑一声,赶紧拨通了她的电话,说:“雨菲,沒发错,我真的很想念你呢,什么时间到,中午我请你吃饭。”

杜雨菲咯咯笑,说:“行啊,大概十一点前后吧,到时候可别耍赖皮,又说你被大领导扣住了沒时间啊。”

楚天舒想了想,觉得这三天如果以了解南岭县的情况來请假,伊海涛应该不会阻拦,于是便很肯定地说:“放心,这次保证不会的。”

杜雨菲心头甜滋滋的,“嗯”了一声,说了拜拜。

挂了电话,楚天舒发现又來了好几条的短息,忙打开阅读,都是向晚晴发來的,顿时有点冒虚汗,由于记挂着外放的事,忘了给向晚晴请假了。

第一条:“天舒,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呀。”

第二条:“楚天舒同志,还在给领导拎包呢。”

第三条:“怎么回事啊,短信也不回一个,你想饿死我呀。”

第四条:“哎,跟谁煲电话粥呢,能当晚餐不。”

楚天舒苦笑一声,再一看时间,向晚晴已经下班了,寻思片刻,忙拨通她的手机,说:“对不起,晚晴,梦蝶姐过來了,我陪她吃了个饭,刚把她送到酒店。”

向晚晴表示理解,说:“沒事,你在哪,我过來。”

楚天舒说:“世纪大酒店。”

“好嘞,我马上到。”向晚晴电话还沒挂,就指挥的士司机:“师傅,不去丹桂飘香了,去世纪大酒店。”

很快,向晚晴就到了。

下了车,她挽住楚天舒的手,兴奋地说:“天舒,我们好久沒有一起吹过江风了吧。”

“好久了。”

“上次是什么时候。”

“嗯,不记得了。”

“好像是……你要谋杀我这个债主。”

“有吗。”

“有。”

“哦哦,你说有就有吧。”

向晚晴看楚天舒一副心不在焉的神情,不高兴了,她一把甩开他的手臂,生气地说:“怎么回事呀你,魂儿被谁勾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