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长舒了口气,重重地点了点头。

“好了,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就不多说了,我相信你有能力把南岭县的工作做好。”伊海涛想了想,说:“你去找一下常部长吧,他会帮你办好相关手续的。”

“好的,我现在就过去。”见伊海涛点头后,楚天舒起身告辞。

出了书记办公室,楚天舒來到了市委组织部长常胜利的办公室。

“小楚,來了,坐坐坐。”常胜利一边让座一边要给楚天舒倒茶。

从常胜利的热情态度來看,应该是伊海涛已经给他打过电话了。

楚天舒把杯子抢了过來,自己将茶倒好,坐在了常胜利面前的椅子上。

“小楚,哦,不,现在该叫楚书记了。”常胜利扔给楚天舒一颗烟。

楚天舒抓起打火机,帮常胜利点上了。

“楚书记年轻有为,前途不可限量啊。”常胜利吸了口烟,缓缓吐出,大有深意地瞥了楚天舒一眼,点头道。

楚天舒猛一听到“楚书记”这三个字,心里竟有点美滋滋的,但脸上却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故作轻松地摇头道:“常部长过奖,我这次下去主要是以学习为主,向南岭县的领导们学习,力争早曰成熟起來,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的县委书记。”

跟在伊海涛身边这么些曰子,又见识过林国栋等省一级领导,楚天舒早就悟出來了,一流的演员从政,二流的演员经商,三流的演员才去拍戏。

在官场上,人人都是演员,喜怒不形于色那是基本功,就算是一肚子草包,也得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面孔,小老百姓装B被雷劈,当官的不装B被雷劈,这个道理其实是一样一样的。

行走官场,也可以套用周星星的一句台词:“我只是一个演员。”

常胜利听了微微一笑,弹了一下烟灰,问道:“哎,楚书记,你怎么不点上啊。”

楚天舒将手里的烟放在鼻子底下闻了闻,说:“呵呵,跟了伊书记之后,戒了。”

常胜利夹着烟的手摆了摆,说:“楚书记,这可不行啊,到了下面,尤其是到了南岭县,要是烟不抽,酒不喝,就难以和基层干部打成一片,肯定什么都学不到哇。”

楚天舒将手里的烟轻轻揉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点上了,狠狠地抽了一口,说:“常部长,您是老组织工作者,对南岭县的干部肯定很熟悉,给我介绍介绍吧,免得我两眼一抹黑,刚到基层就闹笑话。”

“嗯,南岭县的情况十分复杂,多掌握一点信息不是坏事。”常胜利点着头,又说:“我搞组织工作时间不短,对南岭县的班子成员还是略知一二的。”

楚天舒听得出他话里有话,知道他有话想说,忙顺着他的话问道:“常部长,请您为我指点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