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杜雨菲在南岭县工作快一年,整个人变得成熟稳重了许多,而冷雪的体貌特征比较明显,做过刑警的杜雨菲很容易就认出了她。

楚天舒警惕地问:“她跟你说了些什么。”

“也沒说什么,她说她有急事,今天就回南岭县,以后找机会再聊。”冷雪觉察出楚天舒对这个话題有些敏感,点到为止,便收住了嘴,只说:“天舒,我想告诉你,杜警官能够做到的,我冷雪也同样能做到。”

楚天舒心头再次涌起一股热流。

说话间,两人來到了农庄的出口处。

庄敏安排好的车已经等在这里。

冷雪说:“天舒,沒人在你身边,你照顾好自个儿啊。”

楚天舒凝望了冷雪片刻,朝她点了点头,说:“冷雪,你回去吧,我先走一步,晚晴应该下班回家了。”

此一别,不知要多久才能重聚,楚天舒接了向晚晴回到丹桂飘香,免不了又是一场隆重的朝圣仪式,暂不细表。

第二天,楚天舒在市长唐逸夫、组织部长常胜利的陪同下,上路赴任了。

唐逸夫坐的是市委2号奥迪车,他的秘书马大宝和他在一辆车上。

常胜利和楚天舒坐的是另外一辆奥迪车,开车的却是万国良,他主动要求送楚天舒,伊海涛想想还是同意了。

车里,楚天舒和常胜利并排坐在后座上,该说的已经私底下说透了,有外人在场,常胜利就恢复了组织干部的谨慎。

车过青莲江大桥,就出了青原城区。

正值初春时节,草地返青,杨柳吐翠,风和曰丽,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大地充满了勃勃生机,通往南岭县的高速公路两旁,田地里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

常胜利看着窗外的江水奔流,突然感叹了一句,风萧萧兮江水寒啊。

楚天舒毫不犹豫地接了一句:壮士一去兮定回还。

常胜利鼻子里哼了一声,不做声了,开始闭目养神。

楚天舒闭上了眼睛,看似也在闭目养神,实际上他的脑子在紧张地思考着。

这个时候,他不可能悠闲自得,毫无压力,事实上,踏上征程之后,他感到了压力山大,他清醒地知道自己这次去赴任肩上担负着多重的担子,冒着多大的风险,而且只能成功,绝不能失败。

不然的话,无法向组织和伊海涛交待倒在其次,仕途前程完了也不去多想,他忘不了杜雨菲“决不回头”的豪言壮语,忘不了冷雪“我也做得到”的临别告白,更忘不了向晚晴在枕边的千叮咛万嘱咐。

绝不能让她们失望,让她们失望也等于自己把自己给毁了。

自从踏入仕途一來,楚天舒一直企盼着有一个机会,能够独挡一面地施展施展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一点辉煌留在这个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