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陶玉鸣更像是一只斗败的公鸡,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鼓着眼睛直喘粗气,把手臂上的黑纱用力扯了下來,揉成一团,随手扔出了窗外。

按照青原的风俗习惯,参加葬礼的人当天中午应该参加死者家属的答谢宴,要整酒也是死者家属作陪。

付大木和陶玉鸣强行要整酒,相当于把唐逸夫、常胜利以及所有在座的人当成了死者家属,这不仅是对两位领导的大不敬,也会让杨富贵、耿中天等人觉得非常不吉利。

现在,付大木只有两个选择,离席而去或放弃整酒。

尽管这两个选择都很沒有面子,但是,离席而去等于直接给唐逸夫和常胜利脸色看,权衡利弊,付大木选择了听从楚天舒的建议,放弃整酒。

柳青烟反应够快,她立即指挥等在门口的田克明:“快,把酒撤了,上饭。”

田克明立时让服务员撤酒,上饭。

因为不喝酒,饭桌上沒有人说话,一个个都只顾闷头吃饭,仅用了十五分钟,就把这顿午饭吃完了。

招待所给唐逸夫和常胜利安排了休息的房间。

但是,他们都不休息,吃完饭就开始在房间里分头找付大木、杨富贵、耿中天、陶玉鸣等班子成员个别谈话。

唐逸夫首先找了付大木。

付大木还在闷闷不乐。

一开口,唐逸夫就毫不客气地批评了付大木,他说:“大木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玩那些个封建迷信的小把戏,不有失你一个大县长的身份吗。”

“老板,这口气我咽不下呀。”付大木愤然,口无遮拦地骂道:“以前马兴旺等人,好歹资格比我老,年纪比我大,他妈的楚天舒算个什么狗卵子,鸡*巴毛还不知道长沒长齐呢,居然爬到老子头上拉屎拉尿,作威作福了。”

唐逸夫皱起了眉头,严肃地说:“大木,素质,注意素质。”

付大木苦笑着说:“对不起,老板,实在是被这个狗……”他本來还想说“狗卵子”,可刚被批评注意素质,只得收住嘴,继续说:“被这个楚天舒给气糊涂了。”

“我早就跟你说过,这个楚天舒是个愣头青,前几年,他还什么都不是,就敢口吐狂言说,我的人,天王老子都不能动。”唐逸夫抬了抬眼皮,问道:“你说说,他的人都不能动,你把火烧到他屁股上,他能坐得住吗。”

付大木蹦了起來,恶狠狠地说:“我不管他是个什么玩意儿,到了我南岭县的地盘上,是条龙他得给我盘着,是头虎他得给我趴着。”

唐逸夫伸手往下压了压,说:“大木啊,政治斗争,不能光靠恃勇斗狠,更要斗智斗勇,那些偷鸡摸狗,冲冲打打的事,交给陶玉鸣等人去做就行了,你应该学会稳坐中军帐,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