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好了,好了,等我碰到他,我把你的手机号给他,也会把你的话带到,至于公布电话号码的事,等你有了发号施令的权威之后再说吧。”柳青烟大概觉着这话说得有点过头,立即笑问道:“楚书记,今天怎么安排。”

楚天舒在实木椅子上坐下來,说:“我想找县里的领导们个别谈谈,先摸摸情况吧。”

柳青烟说:“好,先找谁,你说吧。”

楚天舒说:“先请付县长吧。”

“好,我去叫。”柳青烟想了想,又说:“楚书记,我想给你提个建议。”

“你说。”

“你在外面能不能不喊付县长。”

“不喊付县长,那喊什么,未必喊付正县长。”

“那像什么话,我觉得你可以喊大木县长。”柳青烟说:“我就是个建议,你自己看着办吧。”

“好,麻烦你请一下大木县长。”

“嗯。”柳青烟笑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拨通了县办主任薛金龙的电话。

薛金龙问:“小柳,什么事。”

柳青烟委婉地说:“楚书记想找大县长谈谈,让我问问大县长这会儿有沒有空。”

薛金龙压低声音说:“小柳,你糊涂了,大县长这会儿能有空吗,昨晚上又整了酒,还沒來上班呢,这样吧,你跟小书记说,大县长一大早就去大柳树乡了,等回來再谈吧。”

柳青烟回來跟楚天舒回话,楚天舒也只好作罢。

“下面找谁呢。”柳青烟问。

“请耿县长來吧。”

“好,我去请。”

耿中天很快就來了。

和常务副县长耿中天的谈话,比楚天舒想象的要顺利得多。

因为耿中天对楚天舒表现得十分亲近,十分殷勤,十分配合。

凡是楚天舒问到的,他是问一答十,好多楚天舒沒有问到的,他也详详细细地汇报一遍。

只是,他所介绍的情况,都是可以摊在桌面上來的,对楚天舒來说,完全沒有什么价值,他从始至终保持着一副冷静的、客观的、公正的面孔,只说过程,只说情况,不下任何的结论,不作任何的分析和判断。

对于楚天舒最关心的班子团结问題,耿中天除了空谈内因和外因的关系之外,把责任都影射到三个前任书记身上,别的任何具体的事实都不说。

在和耿中天谈话的过程中,楚天舒特别注意他说的每一句话,以及他的每一个表情。

可是,他的每一句话都无懈可击,他的每一个表情都难以琢磨。

通过这次谈话,耿中天给楚天舒留下的印象是,此人城府很深,把握不好他的心理状态,要是他跟着付大木一起搅合,会给自己的工作带來更大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