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怎么办……。”周宇宁听了楚天舒的问话,似乎感到很惊奇,然后无可奈何地笑一笑说:“怎么办,那怎么说呢,像这样书记总在走马灯地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楚天舒听了哭笑不得,明白了他的意思,南岭县干部队伍思想涣散,和他这个组织部长沒关系,是因为书记换的太频繁,连他自己都无所适从了。

这谈话沒办法继续进行,楚天舒只好草草问了几句,为缓和气氛,便让他提供一个全县副科以上的干部花名册,这种不用负责任的简单工作,周宇宁自然非常乐于接受。

这时,楚天舒表示有点内急,周宇宁趁机提出告辞,结束这场毫无成果的谈话。

告辞的时候,楚天舒还是艰难地挪动椅子与周宇宁握手。

周宇宁也发现了换了椅子,也看到了窗台上的桃花,不过,他并沒有多问,只意味深长地看了几眼,然后一脸狐疑地退出了书记办公室。

上了趟厕所回來,楚天舒坐在椅子上回想了刚才谈话的过程,先是觉得这么一个不敢担当的人怎么当上了组织部长,但转念一想,这应该是付大木的有意为之,这样,他才能随意摆弄周宇宁,在干部任用上随心所欲,为所欲为。

随后谈的是宣传部长茅兴东。

几个人当中,茅兴东最善谈,在楚天舒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一坐下來,就开始发牢搔:“进了组织部,年年有进步,进了宣传部,年年犯错误,楚书记,这些年我老茅一直在犯错误,也不在乎在你领导下再多犯一次。”

楚天舒很能理解茅兴东的处境,认为他的牢搔发得有道理。

且不说组织部本身管着干部的升迁,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先天优势,最重要的是,组织部的干部大多循规蹈矩,工作风格严谨守序,容易获得领导的青睐。

然而宣传部却不同,宣传工作必须跟着领导的调子走。

可是,南岭县的主要领导总在变,宣传部门的调子也必须跟着变,而县长付大木又未必买账,结果主要领导的调子不统一,黑锅自然要宣传部來背。

“对呀,就是这个理嘛。”得到了楚天舒的理解,茅兴东越发的兴奋,他说:“楚书记,你想了解什么情况,我有啥说啥,说的不到的,请你提出來,我再补充。”

楚天舒微笑着看看茅兴东,感到他可亲可信,他说:“兴东同志,找你來,就是想听你发发牢搔,聊聊情况。”

不等楚天舒询问,茅兴东便说了起來。

茅兴东说:“我知道,楚书记首先希望了解南岭县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因为不先把那些问題解决了,今后楚书记的工作也很难开展,南岭县的风气坏透了,好多机关干部上班不是干工作,谋事业,而是整酒拉关系,办私事,挑事说非,特别是对封建迷信和桃色绯闻特别感兴趣,不仅沒有人去制止,还添油加醋地扩散和传播,搞得上上下下乌烟瘴气,我们宣传部门的工作也十分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