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小王吓得愣一下说:“县委办通知,请您十点到大礼堂开会。”

“知道了。”薛金龙很不耐烦地说。

小王赶紧退了出去。

薛金龙再拨付大木的电话时,那边占线了。

楚天舒正在给付大木打电话。

在这之前,楚天舒已分别给耿中天、杨富贵、茅兴东和周宇宁几个常委以及白存礼等几个副县长打了电话。

柳青烟走了之后,楚天舒想,还是事先和常委们通通气为好。

楚天舒向他们解释说,通过调查了解,他有一点想法,想和大家见见面,讲一讲,因为沒有需要常委会决定的事,所以就不在常委会上研究了。

耿中天等人表示赞同。

这时,楚天舒正在向付大木说:“大木县长,刚才给你打电话,你手机占线,上午我想开一个干部大会,主要是跟大家见见面,就如何统一思想,随便讲一讲,不需要常委会作什么决定,所以我就让县委办通知了,打个电话和你沟通一下,你看你能不能赶回來主持一下会议。”

楚天舒说话的声音柔和而诚恳,特别在说最后一句时尽量让付大木听出來是在诚心诚意地征询他的意见。

付大木却沒有因此对楚天舒产生什么好感,心想:“少跟我來这一套,想忽悠我,你还嫩点。”

心里这么想,嘴上却用客气的声调说:“楚书记太客气了,就按你的想法办吧,开个大会讲一讲也是有必要的。”

随即,付大木又说:“昨天一大早我让薛金龙问一下你这两天有沒有什么安排,他跟我回话说,沒什么安排,我就下乡了,大概是薛金龙偷了懒,想当然就回了话。”

楚天舒自然知道这是付大木在打马虎眼,所以不紧不慢地说:“也不是薛主任偷懒,他可能是跟柳主任沟通过了,当时我还沒有这个想法,怎么,大木县长,你还在大柳树乡。”

付大木对此问早有准备,他回答说:“我昨天在大柳树乡转了转,今天准备去杏林乡,正说要下去,小柳就打电话到乡里,说是要开干部大会,我就返回來了。”

“真要赶不上也沒多大关系,我只是有感而发地讲一讲。”楚天舒想,还是再说两句亲近的话为好,所以紧接着说:“老付,你还专门赶回來支持我的工作,真是太感谢了。”

付大木嘴上说:“应该的,应该的。”心里却在想,你跟我搞突然袭击,我要是不赶回來坐镇,你好信口开河,胡说八道啊。

楚天舒说:“老付,今后有什么事,你就直接给我打电话,不要让别人转了,免得传达不到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付大木冷冷地说:“楚书记刚來,肯定很忙,我怕打扰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