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官场中就是这样,今天你拍他人的马屁,是为了明天有更多的人拍你的马屁;你今天装孙子,是为了明天在更多的孙子面前当大爷,说到底,你只不过是把别人对你拍过的马屁拿过來,还给了权力比你大的人而已,你并沒有失去什么。

纵观中国历朝历代,莫不如此,大臣们见了皇帝,一个个唯唯诺诺,下朝后其他人见他,又一个个唯唯诺诺,那些对他唯唯诺诺的人,见到比自己权力小的人,又成了大爷,别人又向他唯唯诺诺。

权力永远是一座金字塔,塔尖上只能站一个人。

每次坐在车上,从很远的地方看到卫生局的办公大楼,霍启明心里就充满了无限的激情与甜美的梦想,那里有他热爱的事业,有他钟情的女人,有他付出的心血,也有他的收获与希望。

那是他的一亩三分地,在那片小天地里一切都是他说了算,所有的人见了他都要毕恭毕敬地点头哈腰,他觉得专车好,司机好,别人的恭敬也好,但更好的还是局长的位子。

自从三年前当上了卫生局的一把手后,他就有了专车,这不仅仅方便了自己,更重要的是权力的象征,是成功的标志。

坐在这车里,自我感觉不一样,别人投來的目光也不一样。

那目光中,充满了对权力的膜拜与尊敬,也不乏巴结与讨好。

就在这些目光中,他看到了一双秋水流转的眼睛,那双眼睛与众不同,盛满了女人的柔情,也盛满了对他的渴望。

她就是县医院的副院长朱晓芸,一个三十出头,面容姣好,身材优美,声音甜润,表情妩媚的女子。

一次在医院的电梯中,他与朱晓芸的那双眼睛碰到了一起,立刻撞出了火花。

他说,朱院长,你们医院的条件真好,我巴不得天天都來一趟。

她说,霍局,你的讲话水平真高,开会时我都在认真听。

他笑了,她也笑了。

临出电梯门,他说,朱院长,有空到我的办公室來坐坐。

好的,她说,其实我早就想去向霍局汇报工作,可惜,我只是个副院长。

后來,她真的來了。

他们两个很快就聊出了火花,然后火花又变成了烈火,终于熊熊燃烧到了他套间的床上。

此后,他们俩隔三差五地燃烧一次,总在办公室的套间里不安全,不能激情燃烧,朱晓芸就去青原市的宾馆开好房,然后就在房间里等着他。

霍启明的生活就在这熊熊燃烧中感到无比甜美,浑身焕发出了青春的活力,他希望能继续这样激情燃烧下去,直到哪天燃烧不动了,沒有激情了为止。

当然,前提是在医院老院长退休之后,朱晓芸当上县医院的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