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在楚天舒与霍启明谈话,精心挖坑的同时,付大木也在苦苦思考下一步的应对之策。

楚天舒在全县干部大会上一番讲话,既诡异无比,又深得人心,在南岭县所引起的波澜是可想而知的。

大会结束后,已到了下班的时间,别的人都纷纷回家,付大木却返回到石花大酒店的专用“县长套房”里,草草吃了点东西,便仰靠在沙发上,关起门來一个人望壁独坐。

他觉得心里很乱,说不清是难受,是憋屈,是无奈,还是焦虑,好像都是,又好像都不是,今天上午的干部大会,來得太突然,尤其是楚天舒的讲话,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付大木事先也沒有想到。

他需要静下來好好地想一想。

“南岭要发生惊天动地的大事了。”最近这两天,付大木一直有这个想法。

前些年,付大木可从來沒有像现在这样悲观过。

他一直很自信,雄心勃勃,他充分利用手中的权力,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钱的作用,送人情,拉关系,找靠山,营造个人的势力范围,不但在南岭县筑起了坚厚的基础,而且在青原市、东南省乃至更高层都有他的支持者。

付大木就此风生水起,独霸一方。

早年的时候,付大木真不想当那个县委书记,他认为,只要牢牢控制住南岭县的局势,谁來当这个阿斗都无所谓,万一闹出点大乱子來,还有个人挡在前面做替罪羊。

可后來发现,不当书记不能再进步,付家的产业做不大,再怎么折腾仍然是被人瞧不起的土豪,他就真想当这个县委书记,不仅想当书记,还想再往上爬,要是能把控整个青原市,那该多好啊。

而且,全市跟他一起当县长的几个人都已当了书记,青北县的靳洛冰后來还进了市委常委,唯独他连个书记还沒当上,好像他能力水平不行,犯了天大的错误,见面开会都有点灰头土脸的了。

为了登上县委书记这个台阶,他曾违心地迎合朱敏文,不惜把南岭县最漂亮的女人介绍给他续弦填房,一有机会,就凑到朱敏文面前请示汇报,处处装出对朱敏文很敬重的样子。

他还请老上级副市长唐逸夫出面去游说朱敏文,然而朱敏文却沒有给唐逸夫这个面子,还是沒有把这个书记给他当。

奶奶的,不当就不当吧,付大木心里有气,便往新來的书记身上撒。

按说,先后來的三位书记,都不是稀泥软蛋,都多少有点魄力,有点心计,有点能力的人,看得出來,他们都有改变南岭政治格局的想法和决心。

然而,他们几乎都还沒有干出什么來,就都匆匆下台了。

唐逸夫当选市长的时候,付大木很高兴了一阵子,他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把马兴旺挤下去,把县委书记抢到手,曰后请唐逸夫提名当个副市长,那还不是顺理成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