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与石花大酒店紧邻的一个私人会所,叫“南岭风光”。

“南岭风光”名义上和石花大酒店不是一个老板,但石花大酒店有一条秘密通道可以与之直通。

付大木说的“老地方”,是在“南岭风光”里的一间密室,专门用于他接待贵宾和商量事情。

从外面看,这间密室毫不起眼,远离楼梯口,与艹作间挨着,也沒有房间号,來消费的客人不会拿正眼看,一般都会以为只不过是会所的一个办公用房。

这几乎是石花大酒店县长套房的一个翻版。

当付大木从唐逸夫那里得知伊海涛还要把楚天舒派來的信息之后,曾经召集陶玉鸣等人在这间密室你进行过认真的研究。

当初有两种意见。

白存礼认为,应当采取缓和的策略,先假装积极支持和维护楚天舒,然后给他制造一些困难使他知难而退,他为了快点脱身,自然会推荐付大木來接替书记的职位,这样,既能缓和县里内部的矛盾,也能缓和与市里的矛盾,比较稳妥。

因为前面已经撵走了两任书记,第三任书记马兴旺又死得不明不白,再那样干,太冒险了,虽说沒有把柄落到别人的手里,但市里对他们有看法是明摆着的。

尽管市里唐逸夫支持他们,但市长不管人,人归市委书记管,楚天舒是伊海涛的亲信,搞太过分了,惹怒了伊海涛,真把大县长撤了,或者把他交流到别的地方去,那可就不好办了,说不定会引出大祸临头。

陶玉鸣认为,还是过去的办法好,缓和虽有道理,但并非良策,因为新來的楚天舒不是省油的灯,一旦他站稳了脚,很可能把他们作为整顿的对象,想让他推荐付大木当书记是不切实际的。

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就只能进,不能退,不管市里有什么看法,总得有证据方能成立,害怕是沒有球用的。

白存礼的意见得到了彭宝銮的支持,薛金龙沒有表态,陶玉鸣与白存礼争持不下,付大木一时拿不定主意,只好决定:來了再说,走着瞧。

于是,安排薛金龙密切关注书记办公室的一举一动,安插田克明到招待所负责监视楚天舒的八小时之外,继续让柳青烟给新來的书记跟班,采取以静制动的策略。

楚天舒抵达的当天,正赶上马兴旺出殡,付大木带着陶玉鸣去奔丧,故意不去迎接,想让楚天舒出点丑,沒想到都被他一一化解,还让付大木和陶玉鸣丢了面子。

因此,这几天里,付大木整天都呆在石花大酒店,随时都在看动向,听信息,研究需要采取的对策。

他既沒有心思在办公室办公,也不愿意回家,因为不管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回到家里,他都无法静下來思考,那些讨厌的人,一拨一拨的來,不是汇报请示工作,而是去向他表惋惜,鸣不平,说安慰话,顺便探探口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