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敬到陶玉鸣时,楚天舒还特意停下來,说:“听说陶局长为人豪爽,酒量超强,本人初來乍到,以后还望陶局长多多关照啊,我先干为敬了。”

说完,楚天舒仍然是一饮而尽,不仅赢得了耿中天等人的敬佩,也让白存礼、薛金龙和田克明等人心生寒意,周宇宁更是当即傻了眼,毕竟按规矩,他们与楚天舒比拼可是要二比一、三比一的喝,以他们的酒量,能支撑几轮心里确实沒底。

被楚天舒将了一军,陶玉鸣在气势上顿时落了下风,只好憋闷地干了杯中酒,口是心非道:“楚书记年富力强,好酒量。”

楚天舒笑了笑,又伸出杯子让柳青烟倒满了酒,目光扫了扫众人,刚才还跃跃欲试的几个人,眼神中竟有些躲闪。

嘿嘿,怕了吧,你们要赌狠,老子比你们还狠;你们能喝,老子要比你们更能喝,哼,老子口袋里还有核武器呢,今天非把你们都喝到桌子底下去不可,看你们以后还在不在酒桌上欺负人。

拼酒有时候拼的就是气势和胆量,陶玉鸣之所以能在南岭县的酒桌上横扫千军,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他那股子蛮不讲理的整酒作风,搞得别人在还沒有拼之前,心理上已经未战先怯了。

楚天舒连干两轮的豪迈,尤其是当面对陶玉鸣的无所畏惧,顿时让置身于事外的耿中天等人彻底偃旗息鼓,而陶玉鸣一伙也在观望,都寄希望于别人当急先锋,自己落在后面得便宜,成为最后一根压垮楚天舒的稻草,以博取付大木的欢心。

如此一來,让原本孤军应战,大有可能会应接不暇的楚天舒,开始有了喘息之机,独战群魔中,至少在气势上先胜了一筹。

付大木拍着巴掌为楚天舒叫好,实际上是向陶玉鸣发起了围攻的信号。

一杯接着一杯,几个人轮流敬着楚天舒,本來气氛就热烈,再加上付大木抽着烟,偶尔在边上推波助澜,这几个人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卯足了劲头,一个劲的向楚天舒发起了进攻,饶是天生的酒仙也经不起这样的狂轰乱炸啊。

这一轮下來,喝下去的酒有个七八两了,这已经非常接近楚天舒酒量的极限,脑子有点发紧,太阳穴上砰砰直跳,他心里明白,再喝下去必醉无疑。

当然,二比一喝的周宇宁已经丧失了斗志,趴在沙发上直喘粗气,白存礼眼睛发直,心里盘算着悄悄退却;三比一喝的薛金龙口齿不清,却还在不停的胡言乱语,田克明稍稍好一点,也差不多迷迷瞪瞪了。

只有陶玉鸣还斗志不减,他脱掉了外衣,解开了扣子,露出胸前黑乎乎的胸毛,瞪着大牛卵子样的眼睛,大呼小叫地和楚天舒叫板。

要迅速结束战斗,必须对陶玉鸣实施最后的一击,该使用口袋里的“核武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