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霍启明说:“你烦不烦,你跟我睡了十几年了,怎么连起码的规矩还不懂,别人给你送礼时,也沒有提醒你,你怎么比猴子还精。”

经霍启明这么一说,胡仁花就咧了嘴笑着说:“好了好了,听你的。”

霍启明一看胡仁花笑了,也就跟了笑,他一直觉得老婆越來越无趣了,脑子像是比别人少根弦,床上也一点儿活力也沒有,不过,这样的女人有一个好处,就是容易糊弄,自己和朱晓芸厮混在一起,她一点儿警觉都沒有。

两人正说着,女儿从书房出來进了卫生间,霍启明就努了努嘴,示意胡仁花不要再啰嗦。

胡仁花一撇嘴,点了点头。

准备妥当,霍启明拎着茶叶袋出了卧室,看了一眼电视,《新闻联播》刚刚结束。

一般來讲,领导都有看新闻的习惯。

霍启明觉得这时候出发刚好,到了招待所,楚天舒看完了新闻,应该有时间接待自己,他看了一眼表,向胡仁花打了一声招呼,就拎着东西出了门。

司机小吴早把车停在了他的楼下,霍启明发动车子往招待所开去。

霍启明开着车,心里还是一阵恐慌,他吃不准楚天舒是怎样的一个人,万一被他识破了,反过來当个事來说,那就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霍启明又想,现在面临的问題不是一般人能摆平的,与其坐失良机,不如孤注一掷,该冒的风险就得冒,不冒,肯定沒有机会;冒了,就还有一线希望。

离招待所还有一段距离,霍启明在暗处停了车,拎着茶叶袋,左顾右盼地摸进了招待所,躲进小树林子里,朝小红楼3008房间望去。

3008房间灯光大亮,苏杭正在帮楚天舒收拾行李。

苏杭很细心,一边收拾一边向楚天舒交代,内衣、袜子、衬衣、外套等等的换洗和搭配,皮鞋、旅游鞋和雨鞋分门别类装在袋子里,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液等洗漱用品备了双份,充电器、手电筒、雨伞、针线包等等也装进了行李箱。

楚天舒嫌麻烦,要把一些东西往外捡,说,小苏,我就在县里转转,用不着带这么多东西。

苏杭不干,按住他的手,说,楚大哥,反正在车里放着,又不要你背,你不知道哦,有些地方不通公路,沒有自來水,经常停电,东西不带齐全了,很不方便的。

楚天舒拗不过她,只好由着她去收拾,自己坐在床边看着她把东西一件件收进行李箱里,摆放整齐。

“好了。”苏杭拍拍行李箱,回头冲楚天舒抿嘴一乐,忽然看见床头柜上还有一个电吹风,抓起來想要放进去,却沒有合适的地方,她举着电吹风,半蹲在地上犯愁。

“小苏,这个就不带了。”楚天舒把电吹风从她手里拿过來,笑着说:“你不是说有的地方经常停电吗,带着也是个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