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这时,苏杭抱着楚天舒的胳膊摇了起來,哀求道:“快告诉我,我犯什么错误了。”

“你别急,不是工作上的事。”楚天舒安慰了一句,问道:“苏杭,你喊我大哥,又喊柳青烟二姨,那我该喊柳青烟什么呢。”

“啊,对啊,你好像不应该喊她二姨。”苏杭张大了小嘴,摇了摇头,停顿了一会儿,马上又说:“我是我,你是你,你们之间怎么论,跟我沒关系。”

楚天舒笑眯眯地说:“本來就沒关系,我逗你玩儿的。”

苏杭乖巧地一笑,蹲下身去,盖上了行李箱,拉上了拉链。

楚天舒弯腰起拎,被苏杭阻止了,她说:“别动了,在车里也得这么平放着,要立起來,里面的衣服就会坠下去,穿在身上就皱巴巴的了。”

真是个细心的姑娘,楚天舒蹲下來,抱起行李箱,放在了客厅的沙发旁。

这时,外面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

楚天舒起身去开门。

门刚开了条缝,霍启明拎着一个茶叶袋就挤了进來。

“楚书记,你好。”霍启明扫视了一眼,看见了苏杭的身影,忙问:“沒打扰您吧。”

“沒有,明天要下乡了,小苏來帮我整理行李。”楚天舒把霍启明让了进來,招呼道:“小苏,给霍局长泡茶。”

“是。”苏杭应了一声,麻利地泡了茶,送到了霍启明手里:“霍局长,请用茶。”

霍启明手里的袋子一直沒放下來,他用另一只手接过茶杯,说了声“谢谢”,却沒肯坐下來,眼睛看着苏杭。

苏杭聪明伶俐,看出來霍启明找楚天舒一定有话要说,便笑道:“楚书记,行李收拾好了,我走了。”

楚天舒点点头,苏杭退了出去,带上了房门。

“坐吧。”楚天舒伸手示意。

霍启明笑着,并沒有马上坐下來,而是把手里的茶叶袋递到了楚天舒的手上,说:“楚书记,这是您那天喝过的龙井,家里正好还有一盒,就给您送过來了。”

楚天舒接过來,感觉沉甸甸的,心里立即明白了几分,暗道,怪不得拎着不肯放下來,里面多半有猫腻,他故意拎了拎,说“谢谢,分量不轻啊。”说完,顺手把袋子放在了行李箱上。

霍启明心头一喜,马上又是一惊,忙站起來,说:“楚书记,这么好的茶叶,您还是留着在家喝吧,带在路上喝,品不出味道來。”说着,亲自动手,把茶叶袋从行李箱上拿了下來,放到了靠近卧室门的墙边。

楚天舒暗暗好笑,霍启明这么着急,估计是担心自己把这袋茶叶带着下乡去,怕别人看见了里面见不得人的东西。

两人坐下來,霍启明拍了楚天舒整酒获胜的马屁,楚天舒也对他的工作设想给予了肯定,大约扯了五分钟左右,霍启明就起身告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