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一听,知道二愣子在外面做过事,懂得一些政策和原则,说的不是假话,三嫂一家也是老实人,一只眼睛,只索赔10万,是正当要求,根本不算无理取闹,这种事情要搁在市里,出了类似的交通事故,索赔30万也不为过。

为了避免事态扩大,楚天舒当即决定说:“如果你们能相信我,请你们放心,这件事我给你们做主,三曰内,我让运输公司赔给你们10万补偿款,但我对你们也有个要求,立即撤回,不再拦路拦车,三天之内,我负责给你们协调处理好,你们说行不行。”

二愣子说:“如果三天之内我们拿不到钱怎么办。”

楚天舒斩钉截铁地说:“如果他们不赔,政斧给你们赔,政斧赔不了,我自己掏腰包赔,你们放心,老王知道我的办公室,我这个书记不会当三天就跑不见了。”

王贵田这才说:“三嫂,有楚书记这句话,你还有不放心的吗,二愣子,你还想干吗,带你婶子和奶奶回家。”说完,让二愣子招呼着老人和孩子,带着农妇一家离去了。

左天年看着人群散去,不由得长出了一口气,心里又开始暗暗犯难。

楚天舒已经把话放出去了,三天之内这10万块钱非到位不可了。

可是他非常清楚,大通公司的老板周伯通,原先就是青原市**上一个有点名头的人物,后來回到南岭县,和付家老三付三森成了把兄弟,把持了整个南岭县的运输生意,想让他把这笔钱拿出來,恐怕比登天还难。

周伯通早就放出话來,这不是钱不钱的事,要是被“讹诈”了这笔钱,以后运输生意还做不做,在南岭县还跑不跑,真要是惹恼了我,别怪我不客气。

唉,大通公司不赔就政斧赔,政斧不赔就自己赔,这话说的是硬气,可政斧赔,付大木肯定不会同意县财政掏钱,最后倒霉的还是大柳树乡了,总不能真的让楚天舒自掏腰包吧。

左天年还在发愣,楚天舒已经和王贵田攀谈上了。

“楚书记,二愣子有点楞,你不要介意啊。”王贵田上前扯着楚天舒的手,冲着路边上的的人群,大声地说:“乡亲们,这是我跟大家提到过的楚书记,大家有什么难处,都可以跟他摆一摆。”

楚书记向路边的村民们拱拱手。

围观的人群中传出一些稀稀拉拉的掌声。

史志强上前推了王贵田一把,怒斥道:“王贵田,你还有完沒完哪,楚书记是下來视察工作的,你跟着瞎起什么哄。”

“史乡长,别拦着他们,听听大家的呼声也沒什么不好嘛。”楚天舒说完,又朝着人群大声说:“乡亲们,我这次來,就是想听大家摆一摆难处,大家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一说,能解决一件总少一件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