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一拖再拖之下,眼见着石板桥越來越危险,付大木向市里打了一个报告,要了二十万块钱,又让石料厂和大通公司各掏了十万块,对老桥实施了一次改造加固,建新桥的呼吁暂时压了下來。

听过详细的情况介绍,楚天舒率领众人围绕着石板桥走了一圈儿,突然停了下來,摸着石头栏杆,无限感慨道:“如此精美的石桥,几十年沒大修过还保存得这么完好,真是难得,应该保护下來,在这座桥旁边修建一座新桥,不破坏老桥的原貌,让其成为南岭县的历史古迹,又解决了村民和矿区的出行问題,我觉得你们提的方案可行。”

得到了楚天舒的肯定,左天年并沒有一点高兴的样子,心想:我的楚书记啊,那可是要一百万,拿不出钱來,方案再好也沒用。

楚天舒又问:“新桥的位置选定好了吗,施工图纸做了沒有。”

左天年指着对面的河床说:“新桥的位置在那里,从那里过來,再绕回到现在这条路上來。”

这时,黄坚把图纸展开递了上來:“楚书记,这是效果图。”

楚天舒俯下身子,仔细看了看之后问左天年:“左书记,乡里修路修桥,还有多大的缺口。”

左天年说:“楚书记,两个乡的村民集资大约有二十万,加上大通公司这几年给的二十万,至少还缺六十万。”

楚天舒看看左天年,问他:“左书记,乡里能拿得出多少。”

左天年面有难色,说:“楚书记,你知道,现在都是财政包干,乡镇沒有可支配的资金啊。”

楚天舒想了想,说:“那我來帮你想办法吧,不过呢,修桥修路是政斧的事,不好让老百姓集资,我看这样,大柳树乡和紫杨乡各拿十万出來,剩下的六十万,包在我身上,我负责两个月之内落实到位。”

左天年听了,喜上眉梢,说:“楚书记,那我想想办法吧。”

楚天舒说:“不是想办法,而是落实了。”

“好,坚决落实书记的指示。”左天年咬咬牙道,“书记,你要能解决六十万,乡里配套的十万,我保证。”

楚天舒高兴地说:“那好,我们一言为定。”

一直跟着楚天舒一行的村民王贵田,闻讯冲到桥中间,对着站在桥对面和河边的村民大喊起來:“楚书记答应给我们修路修桥了,乡亲们,感谢政斧,感谢楚书记啊。”说着,王贵田拼命拍起了巴掌。

石板桥上和通天河岸边,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史志强虽然跟着大家一起在鼓掌,但是,心里却在纳闷,楚天舒答应帮农妇讨要的十万块还沒有着落,现在又一张嘴答应了六十万,就是大县长也沒有这么大的气魄啊,难道他过來的时候从市里带了资金,好像沒听说有这么回事啊,就算有,这资金如何使用,也得开会讨论,怎么能由着他信口开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