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付大木突然被这个问題问到了,一时间他还真不知道最大优势是什么,因为他觉得与楚天舒相比,自己的优势太多了,导致他无法分辨孰高孰低,人、财、物他通通一把抓,大多数的干部是他一手提拔起來的,关键要害部门的领导都是他的人。

唐逸夫见付大木一时语塞,便分析道:“大木,你的优势是很多人支持你,前面的几任书记为什么输给你,是他们不懂斗争策略,仅仅知道和你争权,忘记和忽略了大多数老百姓,你再使出一些小手段,捏住他们的把柄,才造就了你目前的鼎盛局面。”

付大木点头称是。

唐逸夫说:“大木啊,你有些忘乎所以,过于轻敌了,楚天舒非比寻常啊,他单枪匹马來到南岭,最希望你一着急露出破绽,他就好一口咬住你,但是,你急什么呢,优势和时间都在你一边,你干耗也能耗死他。”

唐逸夫的声音如同一把利刃撕开了付大木胸膛,他感觉十分痛苦,但也让他冷静了下來。

唐逸夫继续说:“我一直让你加强学习,学习斗争策略,学习利用矛盾,只要你把你手下的人全部调动起來,到处设置障碍,制造困难,楚天舒再有能耐,他也沒有三头六臂,等着他忙中出错,你就可以一击而破。”

付大木垂头丧气道:“老板,我确实有点急于求成了。”

“政治斗争不是拳击手在台上搏斗,不一定要招招见血,决定胜败的因素往往在台下。”唐逸夫语重心长地说:“大木啊,全市的博弈点转移到了南岭县,牵一发而动全身,现在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身上的担子不轻,容不得半点闪失啊。”

付大木说:“老板,我懂。”

放下电话,付大木定定地站在全屏玻璃前,看着外面还沒有散尽的雾霾。

沉思了十几分钟左右,他拨通了薛金龙的电话。

薛金龙正要把王永超汇报的消息做详细报告,被付大木打断了,他阴沉着脸,吩咐道:“金龙,情况我都知道了,你马上通知彭宝銮、白存礼、陶玉鸣他们几个,一起过石花大酒店來。”

薛金龙知道有事要商量,便问:“要不要通知田克明。”

付大木问:“招待所那个小丫头的思想工作他做通了沒有。”

薛金龙说:“好像还在做。”

付大木沒好气地说:“你让他抓紧办,别他妈的光说不练玩虚的,一个小丫头还搞不定,要他有什么狗屁用。”

薛金龙知道付大木心情不好,也就不在多问,回到办公室,逐一拨打了陶玉鸣等几个人的电话。

几分钟之内,陶玉鸣等人纷纷赶到了石化大酒店。

在别人的眼里,他们是各自分管范围内令人敬畏的狼,但在付大木这头头狼面前,却如一条条温顺的狗,静悄悄地各自落座,付大木不开口,他们不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