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郑有田如果不是脑子进了水,就是吃了[***]汤,别有用心。

吃完饭,给楚天舒和王永超安排完休息的地方,郑有田恼羞不已,回到办公室就立刻拔打了付大木的电话。

郑有田开口就发牢搔:“大县长,我郑有田大大小小也接待过不少的领导了,哪有像他这样的,明知道数据是假的,还非要问我,我不记得他还不高兴,这不是故意出我的洋相吗,他以为他是总书记啊,总书记下來视察也沒他这样的。”

“你这是什么态度,楚书记刚來,想了解真实情况,这很正常,你做为杏林乡的书记,应该好好的配合,你不配合挨了批评,有什么好委屈的。”对郑有田的牢搔抱怨,付大木首先一顿批评,然后放慢了声音,语气也温和下來:“楚书记要看问題,你就把杏林乡和浮云矿场之间的矛盾和问題给他看看,这个机会别错过了。”

“谢谢大县长指示,我明白了。”郑有田心领神会,“真沒有想到楚书记是这样一位脚踏实地,喜欢做细致工作的领导,大县长,晚上我就安排……”

付大木沒有再给郑有田说话的机会,急忙封了话头:“就这样吧,好好表现给楚书记看看。”

郑有田挂了电话,沉思一下,又拔打了另外几个电话。

下午两点左右,王永超敲开了楚天舒的房间,说:“楚书记,出发了。”

临走之前,马国胜交给王永超一个包,里面是一些基本生活用品,由于山上用不了车,他只能在山下待命。

陪同上山的是乡长黄福霖和一位姓刘的副乡长。

郑有田抱歉地解释说:“楚书记,中午刚接到通知,省里拨下來的扶贫物资到位了,我和老黄商量了,他陪你上山,我去县农业局抢东西,我要不去,东西都要被左天年和马国梁他们抢光了。”

扶贫物资的分配,对每一个乡镇來说都是大事。

每一次分配,虽然有一些基本的原则,但更多的时候都像是“抢劫”,谁厉害谁就分得多。

郑有田是付大木的心腹,他出面去抢,杏林乡多半能占不小的便宜。

楚天舒说:“行,郑书记,你忙你的。”

一行人出了乡政斧,沿着乡村公路走了一段,便拐上了一条羊肠小道,黄福霖手里抓了根树枝,抢先一步在前面引路。

刘副乡长往楚天舒身边靠了过去,笑着说:“楚书记,黄乡长就是山坳村人,这条路他熟得很。”

楚天舒一怔。

黄福霖一边用手里的树枝扒拉开路旁的荆棘,一边说:“楚书记,我从临江师范学校毕业之后,在县中学教过几年书,后來就回乡里來了,十几年下來,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