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黄福霖一开始也沒想着打,就是想让他们停下來,可偏偏有个挖掘机手气焰嚣张,一点不把村民放在眼里,轰隆隆地开着挖掘机一点点地往村民堆里推进。

黄福霖跟他说了好多话,他还是不把挖掘机停下來,嘴里用脏话骂着:“老子是挣钱的,谁给钱我替谁干活,推的又不是你家的树,你急什么。”

这话沒把黄福霖惹恼,却把黄腊生惹恼了,他冲上前去,站在了挖掘机前,骂道:“你个狗曰的,要想开山推树,先从老子身上压过去。”

搁在以前,闹到要出人命的地步,挖掘机手肯定不敢有动作了。

但今天似乎是铁了心,他不仅沒有停住,反而加大油门朝黄腊生冲去,一边开还一边张狂地叫道:“压就压,老子就不信你不要命了。”

如果只是开山推树,黄福霖兴许还能压得住火,可是,挖掘机照着自家堂兄压过去,这个火就再也压不住了。

“给我打这狗曰的。”不知怎么,黄福霖就喊出了这句,喊完,他第一个冲上去,跳到了推土机上。

祸端因此而起。

早已怒不可遏的村民们一听乡长发了话,当下就抄起家伙,豁出命地扑了上去。

浮云矿场那边早有准备,一见这边动了手,大门一开,“哗”地就从院子里开出一辆卡车,直奔放马坡而來,三四十号人,一个个穿着统一的工作服,戴着红色的安全帽,手里提的是一米长的钢筋,远比村民们提的棍棒厉害。

很显然,他们这次也是憋足了劲,决意要跟村民们见个高低。

于是,黑夜里,乱哄哄的,一场械斗发生了。

护矿队的人全副武装,训练有素,村民们属于乌合之众,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

正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辆挖掘机突然起火了,这下把村民和护矿队的人都吓唬得住了手。

护矿队带队的是副队长熊壮,这家伙听说习过武,手底下很有两下子,在熊熊的火焰下,他看见了一个个红了眼睛的村民,知道再打下去,非拼出人命不可,护矿队的弟兄们也是拿钱吃饭,犯不上把命搭上。

黄福霖大叫着,不能再打了,赶紧救火吧。

山林要是烧起來,这事就闹太大了,估计谁也脱不了干系。

村民们和护矿队员不打架了,在黄福霖的带领下,一起把火扑灭了。

熊壮看出了黄福霖是领头的,便偷偷安排了几名护矿队员,趁村民不备,把黄福霖抓住了。

黄腊生带着铁栓他们还要追,被黄福霖喝止住了。

“黄福霖啊黄福霖,你怎么也不冷静呢。”楚天舒的内心充斥着一股无法言说的悲哀,他心里责怪着黄福霖,但又深深地同情着他,要不是他当机立断组织救火,后果肯定比现在严重十倍还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