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见楚天舒下了决心,郑有田转过身,冲身后迟疑着的乡干部们喊:“还愣着干什么,走,全跟书记走,这回黄老邪要是再不放人,我们索姓也不回來了。”

楚天舒站住了脚步,转头虎着脸,严肃地说:“我们不是去抢人,用不着大家伙都跟着,郑书记,柳主任,你们在家里把村民们安抚好,我和杜局长去就行了。”

郑有田和柳青烟等人停住了脚步,默默地看着杜雨菲和楚天舒上了一辆桑塔纳。

杜雨菲换了便服,开车的动作协调洒脱但绝不马虎,乡村公路路况很差,又沒有路灯,视线不良,容不得有半点闪失。

杜雨菲的双眼直视前方,乌黑柔顺的长发干净利落地披在肩头,衬托得雪白的玉颈削直挺立,两条犹如雪藕般的手臂轻握方向盘,洁白的掌背上微现暗青色的静脉,风衣内的淡色打底衫紧绷在胸脯上,傲人的曲线尽览无遗,麻质的宽松裤也掩盖不住两条修长大腿的完美曲线。

此情此景,楚天舒仿佛感觉又回到了那一年的国庆节,杜雨菲开车带着自己杀上秀峰山抓捕流窜犯的那一幕。

坐在车上,杜雨菲说:“老楚,想不到你一当上县委书记,整个人都变了。”

楚天舒问:“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说不清楚。”杜雨菲笑着说:“反正不像我以前认识的那个老楚了。”

楚天舒也笑了。

杜雨菲以前认识的那个老楚,有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的冲动,有着“我的人,天王老子也不能动”的血姓,有着“谁让我难受一阵子,我让他痛苦一辈子”的豪气,甚至还有点“君子好色,也要取之有道”的又痞又赖……

事件发生后,楚天舒表现得比任何人都冷静,善后,调查,安抚,协商,以少有的耐心和极端的克制力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表现出一个县委书记良好的素质。

楚天舒感叹道:“雨菲,不是我刻意去改变什么,而是大环境变了,逼得我不得不改变啊。”

前面要拐上去矿场的公路,车辆多了起來,杜雨菲按了按喇叭,说:“其实,这种改变也沒什么不好,至少,你比过去冷静多了。”

才下午五点左右,天色本就有点黑,加上车來车往卷起的灰尘,看上去整个天空都是黑魆魆的。

“当心,这帮家伙。”楚天舒看着不断开过來的大翻斗车,不由得担心他们又会搞“溜车”的恶作剧。

“沒事,量他们也不敢自找不痛快。”杜雨菲已经从王永超嘴里听说过了楚天舒他们进山时的虚惊一场,她扶着方向盘,问道:“老楚,你來找黄固要人,都想好了吗。”

“沒有。”楚天舒如实回答,“实在不行,我把黄福霖换出來再说,我想,黄老邪他再邪,也不敢对我怎么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