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那怎么行,你可是县委书记呀。”杜雨菲着急地说:“他真要换,还是我來吧,我想,黄老邪也不敢把我怎么样。”

楚天舒笑道:“呵呵,就怕他看不上你呀。”

杜雨菲捶了他一拳,说:“找打呢。”

“我不是那个意思。”楚天舒躲了一下,忙解释说:“我是说,他们是冲我这个县委书记來的,才不会扣着你这个公安局的副局长呢。”

杜雨菲沉重地点了点头,又说:“老楚,我一直有个疑问,在乡政斧不敢说出來。”

楚天舒看着她,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杜雨菲若有所思地说:“调查的过程中,村民们始终沒人承认点了火,我和他们打过很多次交道,村民们总体上还是胆小怕事的,要他们主动承认不太可能,但是我说,找不出点火的人,就该你们分摊來赔,这么一吓唬,肯定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这个钱,背地里一般会交代的,可是,他们还是一口咬定沒看清楚谁点的火,这就有点不太正常了,你说,有沒有这种可能,挖掘机的火会不会是矿上的人自己点起來的。”

“不是有可能,而是太有可能了。”楚天舒拍了一下车扶手,说:“刚才我也仔细想过了,村民们害怕赔偿不敢承认,这是一种可能,但更大的可能是,烧了挖掘机是他们早有预谋的一个步骤,因为这场冲突本身就是一个阴谋。”

如果说,杜雨菲的这个猜测只是她作为一名优秀刑警的一种敏感,楚天舒所掌握的种种迹象,便为这个猜测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车朝着浮云矿场驶去。

刚刚进入了矿区,竟然遭遇了堵车。

浮云矿场又不是什么繁华大都市,甚至连县城都算不上,怎么还会发生交通堵塞的事儿呢。

楚天舒很诧异地摇下玻璃看了看,不由得暗生佩服,这浮云矿场的面积虽然不算太大,但繁华程度丝毫不亚于南岭县城,单就这条道路上的商铺之多、人流之大,甚至超过了县委大院门前的府前街。

堵车的地段两旁全是小餐馆、小发屋、小足疗、小卡拉OK店,一家挨一家,连绵上千米,大至数一数了目光所能看到的范围,各种小餐馆就不下几十家。

每家小店的门口几乎都站有一两个浓妆艳抹扭捏作态的大姑娘小嫂子。

楚天舒突然说:“雨菲,你慢慢开,我下去走走,有合适的地方,我们先把肚子填饱了再说。”

杜雨菲说:“老楚,你看这像是吃饭的地方吗。”

楚天舒故意问:“不是吃饭的地方,那是什么地方啊。”

杜雨菲说:“这应该是矿区的‘红灯一条街’。”

扣住大通公司大翻斗车的时候,杜雨菲听司机叨叨过,说浮云矿场有一条“红灯一条街”,专门有大姑娘和小嫂子为大货司机以及周边矿区的矿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