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说:“邪归邪,但管用啊。”

杜雨菲问道:“哎,老楚,看你这么感兴趣,未必是要把他的邪规矩引进到县城里去。”

楚天舒说:“也未必不可以啊。”

杜雨菲开玩笑道:“那你学他,在南岭县城也建一条‘红灯一条街’,遇到不懂规矩的,交给我來给他们办学习班,让他们背诵治安管理条例。”

“雨菲,不开玩笑了。”楚天舒正色道:“依我看,南岭县里见不得人的东西比这‘红灯一条街’要多得多,但人家黄固做得,至少称得上光明磊落。”

“拉倒吧。”杜雨菲撇撇嘴,说:“哪有你这样的县委书记,居然一个劲儿地为红灯区唱赞歌。”

楚天舒咧咧嘴,说:“注意,有车跟上來了。”

杜雨菲瞟了一眼后视镜,点了点头,问:“老楚,你怎么惹上他们的。”

“我也沒干什么,就是稍微刺激了他们一下。”楚天舒诡异地笑笑,说:“不惹上他们,怎么抓黄老邪的把柄,你说,这算不算钓鱼执法。”

杜雨菲笑道:“哈,我认识的那个老楚又回來了。”

往前开了一段,进入了矿区的中心区,一家餐馆前灯火辉煌,外面停了不少车,里面人声鼎沸,看上去是家正规经营的餐馆。

楚天舒让杜雨菲停车,肩并肩进了餐馆。

坐定,点了几个家常菜,喝了会儿茶,菜就上來了。

这是吃饭的点,不断有客人进來。

就在楚天舒他们一桌的旁边,來了两个穿黑色圆领衫的人,看上去有点块头,胸肌把圆领衫撑得紧绷绷的,却又不像是出力气的矿工,他们留着刻子般的短寸头,身上散发出一股混混的江湖气。

由于楚天舒背对着他们,而杜雨菲正对着他们,出于职业习惯,她不由得多看了他们两眼。

“大美女,你总看哥哥干吗,哥哥脸上的疤很好看吗,要不,你过來看个够。”其中一名脸上有疤的男子回看着杜雨菲,银邪的目光滴溜溜地在她的脸上和胸脯上扫來扫去,要不是有桌子挡着,这家伙一定要顺势从上往下看个够。

杜雨菲不爽地瞪了他们一眼,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低头不语,因为楚天舒“钓鱼执法”的对象是护矿队员,不是这种嘴贱的小混混。

楚天舒皱了皱眉头,回头用厌恶的眼神看向他们。

“嘿,小白脸,你生气了。”另一名黑脸汉子挑衅地回瞪楚天舒。

楚天舒默默回头,高声喊道,“服务员。”

服务员小跑过來,“先生,你有什么吩咐。”

楚天舒用手在鼻子底下扇了扇,说:“这里有股恶臭味,很影响食欲,有沒有空包间,给我们换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