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彪形大汉一愣,脸色沉了下來,问道:“可有此事。”

假小子一指胖老板和围观的食客,带着哭腔说:“真的,师父,不信你问他们。”

彪形大汉四顾环视。

胖老板和食客们犹犹豫豫地点头。

彪形大汉半信半疑,转头问楚天舒:“是这么回事吗。”

杜雨菲正要解释是开玩笑,被楚天舒拦住了,他平静地点了点头。

假小子喜笑颜开,叫道:“师父,你看你看,他自己都承认了。”

彪形大汉暗暗骂道:你小子真是多事,给你台阶你不下,非要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他气势森然,以一种俯视的决然口吻说:“好吧,按照矿区的规矩,你这算耍流氓,带着你的小蜜,滚出矿区吧……”

楚天舒微笑着,一动不动,似乎根本沒有要滚出去的意思。

假小子赶紧煽风点火:“师父,你看,他把你的话当耳旁风了。”

当着这么多人,护矿队的面子丢不起。

彪形大汉怒了,他一抬手,指着楚天舒,问道:“难道你非要逼我动手吗。”

楚天舒站起來,向杜雨菲作了个住嘴的手势,缓缓朝前踏了一步,抱拳拱手,淡淡地说:“我们正想向师父讨教几招。”

此言一出,众人皆惊。

看热闹的食客们以及虎子等护矿队员都惊讶得长大了嘴,随即又是一阵交头接耳,都在议论这年轻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怕是沒有见识过熊队长的强横身手。

尤其是疤脸汉子和黑脸汉子,他们眼睛朝楚天舒偷眼看去,心道,你小子脑子烧坏了,敢向熊队长叫板,这不是自己找抽吗。

彪形大汉正是护矿队的副队长熊壮。

虽然大多数人说不清他的來历,但也听说过他在半年前的某一天名声鹊起。

上午,在放马坡上赤手空拳驱散了十几位持械争斗的山坳村村民;下午又在矿区招待所门前以一对十,打得十几个醉酒寻衅的货车司机鬼哭狼嚎;半夜里在朝阳水库边,单挑一位外地老板的五名保镖,打得他们跪地求饶,灰溜溜滚出了矿区。

毫无疑问,熊壮是护矿队中的第一高手。

熊壮蓦地发出一声大笑,说:“你有种。”

他不得不重新审视眼前的这个年轻人,轮廓分明而坚实,直挺的鼻梁,坚毅的嘴唇,下巴刮得铁青,身体十分的健壮,但并沒有一名练武者的肃杀之气,真不像是來砸场子的,可是,他为什么非要以卵击石呢。

这个时候,倒是假小子产生了怜惜之心,她拉了拉熊壮的衣袖,低声说:“师父,下手别太狠,打人别打脸,给他点颜色看看就行了,挺帅的一哥们,毁了容就有点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