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熊壮在外闯荡了近二十年,对于后來的变化不甚了了,等他再回到青原市,去小山村里探访师娘,师娘却已经不知去向,而在矿区整天忙忙碌碌,信息闭塞,也沒有打探到关于龙虎拳更多的消息。

这假小子也不是别人,正是黄固的独生女儿黄琼,她自小体弱多病,身子骨单薄,黄固便让她拜了熊壮为师,倒沒指望她能学什么武艺,只希望她能通过习武强身健体。

龙虎拳的弟子都知道有一个规矩,见令牌如见掌门。

不过,楚天舒虽然执掌了龙虎拳的掌门令牌,却是后來由师娘收到了门下,所以论起辈分來,还得称熊壮一句师兄。

楚天舒将张大帅和龙啸天的遭遇以及自己接手令牌的过程简单说了说,又告诉熊壮师娘现在青原的龙虎武校颐养天年。

熊壮嘘唏一番,说,此处不是说话的地方,打算把黄琼喊进來说明情况,一拉门,正碰上黄琼在门外偷听,便一把把她拉了进來,把事情一说,黄琼当即认了师叔,带着楚天舒回了她住的别墅。

杜雨菲明白了,怪不得楚天舒非要逼熊壮出手,原來是想看清楚他的來路。

这边黄琼把过程说完了,楚天舒和熊壮的家常也拉得差不多了。

四个人又凑到一起,黄琼问道:“师叔,姐姐,你们來矿区干什么呀。”

杜雨菲说:“妹子,你这把辈分搞乱套了,凭什么他是师叔,我是姐姐呢。”

黄琼一吐舌头,问:“那怎么办。”

“算了,这辈分论不好的。”楚天舒笑道:“小琼,你该喊师父的还喊师父,喊我们两个,你愿意喊什么喊什么。”

“好呀好呀,那……那我就喊哥哥姐姐了。”黄琼撅着嘴,歪着头,想了想,又说:“嗯,不会是哥哥嫂子吧。”

杜雨菲轻轻拍了她的脑袋一下,说:“不许瞎说。”

黄琼一缩脖子,哧溜一转身,坐在了熊壮的身边,撒娇道:“师父,他们又合伙欺负我。”

几个人都笑了。

杜雨菲突然问:“哎,小琼,你为什么沒叫黄蓉啊。”

黄琼说:“我爸是想给我起名叫黄蓉,可我妈不让,说就要叫一个琼字,好让我爸记住我们过的穷曰子。”

楚天舒笑了:“哈哈,讲究还挺多嘛。”

黄琼笑嘻嘻地说:“嘿嘿,可不,这么一激励,我爸就发誓,一定要让我们家过上好曰子。”

熊壮说:“琼儿,别闹了,说正事呢。”

黄琼便乖乖地闭了嘴,双手捧着脸蛋,眼睛來回转,听楚天舒等人说话。

楚天舒也沒有隐瞒,把他和杜雨菲的來意开诚布公地说了。

黄琼倒沒怎么在意听村民与矿上的纠纷,只听说杜雨菲是县公安局的副局长,眼睛放出光芒來,忍不住拉着杜雨菲的手,说:“姐姐,你好厉害啊,我要做你的粉丝,你球球号多少,开沒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