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杜雨菲笑笑说:“妹子,我这个副局长再厉害,还得听你这位哥哥的。”

“是吗。”黄琼又转头对楚天舒说:“那你就是公安局的局长啰,怪不得,胆子特肥,敢跟我师父叫板。”

“琼儿,什么乱七八糟的。”熊壮瞪了瞪了她一眼,说:“你师叔是南岭县的县委书记,比公安局长还高一级。”

“哇。”黄琼的眼睛一下子直了,一把拽住楚天舒的胳膊,吧嗒着小嘴巴说:“哥哥,你太厉害了,我做你的粉丝吧。”

杜雨菲笑道:“妹子,你想想办法,帮你师叔把难題解决了,别说当粉丝,他要把你当宝贝宠着了。”

“是吗。”黄琼眼巴巴地看着楚天舒,说:“哥哥,什么事,我帮你。”

楚天舒说:“嗯,简单的说吧,你爸爸要开采放马坡,这会损害山坳村村民的利益,山坳村的村民和你师父打起來了,你爸让你师父把我手底下的一个乡长抓來了,我找你爸要人,就这么回事。”

黄琼叫道:“这有啥呀,师父,你把那个乡长还给哥哥就是了。”

熊壮说:“琼儿,你说的倒轻巧,我把人放了,怎么跟你爸交代。”

黄琼说:“我去跟我爸说,这总行了吧。”

熊壮苦笑一声,说:“拉倒吧,生意上的事,你爸能听你的。”

黄琼撅起嘴,捧着小脸蛋,不做声了。

……

朝阳水库的桃花岛上,桃花岛主黄固坐在窗边的木椅上品茶凝思。

这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不胖也不瘦,银黑色的长发整整齐齐的背在后面,眼大眉浓,鼻挺嘴阔,看起來精神非常的旺盛。

在他对面的木椅上坐着一个女人,她的眉眼精致,笑容和蔼,鼻唇线条柔和,身材虽略显肥硕,但并不过分,而是突显富态的丰满和韵味,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姓格温存但颇有心计的女子。

她就是黄固的夫人温婉。

黄固在家排行老二,出生在南岭县的一个贫困家庭,哥哥为了不让黄固辍学,十五岁就跟着父亲去了浮云矿场当了一名矿工,十岁的黄固就不得不边念书边帮着母亲下地干活,喂猪放牛割草,几乎扛起了农村一个成龄男人的重担。

黄固十六岁那年,父亲和哥哥的命后來丢在了矿上,当时的矿主是县里的一霸,母亲以命相拼四处上访告状,才从矿上获得了一笔少得可怜的赔偿金。

南岭县呆不下去了,母亲带着黄固远走临江市,用赔偿金租房开了一个早点铺,供儿子上学。

母亲找过一名算命先生给黄固算了个命,算命先生说,他年轻时会吃很多苦,但苦尽甘來,三十岁之后会收获财富和幸福。

黄固一直觉得算命之类玩意儿的纯属扯淡,可二十八岁那年,他遇见了夫人温婉,这成为了他生命中的重要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