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黄福霖说到动情处,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见黄福霖动了情,楚天舒又心软了,他说:“行了,老黄,我也知道,山坳村与浮云矿场的矛盾,不是你一个乡长就能解决的。我只告诉你,别在背后乱撑腰,激化村民的情绪,真闹出人命关天的大事来,到时候就不是我楚天舒跟你过不去,是党纪国法跟你过不去!”

黄福霖“嘿嘿”笑了两声。

这家伙,一触到关键点上,就只笑,典型的老油条。

楚天舒还想叮嘱几句,没想黄福霖苦笑道:“你书记都说我在背后乱撑腰,那好,从今天起,山坳村和浮云矿场的事,我一概不参与,这总行了?”

“你敢!那我就真撤了你!好了,不多说了,你回去先好好想想,想好了我们明天再谈。”楚天舒严肃地说了一声,不再说话了。他知道,黄福霖思想上没转过弯来,再说下去也都是废话,跟黄福霖这些乡村干部谈工作,有时候还真不能讲太多的道理,只能来点不讲理的。

路上,楚天舒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浮云矿场的几千矿工和家属也有情绪,要是黄固鼓动他们闹起来,可能会比山坳村的村民更令人头疼,毕竟他们开采放马坡,是与县里签了协议的。

作为南岭县的县委书记,楚天舒也不能只顾山坳村的利益和稳定,置浮云矿场的利益和稳定于不顾。

但怎么顾?到现在,他也没想出个两头兼顾的策略,只能先给黄福霖施加压力,让他做好村民们的思想工作,千万别再火上浇油。

黄福霖要撂挑子只不过是一种姿态。楚天舒想,自己这个态度对黄福霖,是不是太苛刻了点?

怎么说呢,别看南岭县基层干部众多,可如今像黄福霖这样的乡镇干部真正敢为老百姓舍身说话忘我办事的,有几个呢?十几天的考察调研下来,在南岭县的各个乡镇里,这样公心多于私心的干部真的是太少了。

大柳树乡的左天年算一个,黄福霖也可以算一个。

楚天舒感觉得出来,黄福霖对家乡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在老百姓当中的威信比乡党委书记郑有田要高,在他的脑子里,一定是有过很多的想法,要不然不会放着县中学的老师不当,非要跑到穷山沟的杏林乡来自讨苦吃。

无疑,黄福霖是一个有思想有抱负更有责任感的干部!

发现一块好钢不容易啊!好钢一定要用在刀刃上。

楚天舒对黄福霖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能把他用到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上,成为协助自己维护一方平安的好帮手。

揣着诸多感慨,楚天舒回到了杏林乡。

谁知桑塔纳刚刚拐上通往乡政斧的那条便道,又让村民们围堵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