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黄福霖望着楚天舒,心里对眼前这位年轻的县委书记充满了敬意:他沒有急功近利的政绩观,也沒有参杂任何的个人私利,一心在为南岭县的发展着想,始终把全县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了首位。

“楚书记,那你说该咋办。”黄福霖把目光投向楚天舒,感慨万端地说:“放马坡不仅关系到山坳村的生存,实际上,朝阳水库如有不测,浮云矿场也难以幸免。”

楚天舒严肃地说:“所以,我主张杏林乡和浮云矿场都首先要从各自的立场中跳出來,避免冲突和对抗,加强沟通和理解,老黄,我希望你能在其中起到关键姓作用,以便我们尽快寻找出双方能共赢的方法來解决当前的矛盾和问題。”

楚天舒的声音很是激动,黄福霖什么也沒说,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他坚信,比起那些土生土长的县领导,楚天舒工作思路开阔,沒有私心杂念,在他的带领下,肯定能渡过当前的这个难关。

两个人相谈甚欢,不知不觉间,乡政斧办公室的地上散落了一大堆的烟头……

几乎在楚天舒与黄福霖促膝谈心的同时,桃花岛上的黄固也被付二林埋怨得头冒青烟。

熊壮把黄福霖从护矿队的学习班带出來时,正遇上从山上下來的郝爽。

听说黄固下令无条件放人,郝爽十分的不爽,他在熊壮出门之后,便立即打电话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付二林。

浮云矿场是个正儿八经的股份制企业。

其中,黄固占了四成,付家兄弟以亲朋好友的名义占了三成,郝爽占了一成,剩下的两成被副县长白存礼、县财政局长彭宝銮、县矿业局长张卓、杏林乡党委书记郑有田等一干人瓜分。

黄固是矿场的法人代表,负责曰常的经营管理,相当于是这帮人无偿雇佣的高级打工仔,幕后实施艹控者是付家兄弟,具体就是老二付二林。

付二林接到郝爽的报告,立即给黄固打电话,开口就问:“黄老板,黄福霖放了。”

黄固正在客厅里喝茶,听到付二林的质问,轻飘飘地说:“放了。”

付二林问:“赔钱了。”

黄固说:“沒有。”

付二林又问:“同意开采放马坡了。”

黄固还是说:“沒有。”

付二林火冒三丈:“那就是你脑子进水了。”

黄固不急不躁:“也沒有。”

玩邪的,付二林哪是黄固的对手,他气势汹汹地问:“那你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黄固慢悠悠地说:“二哥,楚天舒亲自登门來要人,我不能一点面子都不给吧。”

付二林问:“你给他面子,他给了你什么。”

黄固说:“他给了我一个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