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刚刚出浴的杜雨菲穿着宽大的棉质睡衣,站在了客厅的中间。

她的脸红扑扑的,头发上还残留着晶莹的水珠,身上散发出好闻的清香味道,阳光从窗外射进來,照在杜雨菲的侧面,给她秀美的线条镶上一层金边,别说是楚天舒,换做任何一个审美观正常的男人,此时恐怕都要呼吸紧促,怦然心动了。

杜雨菲感觉到了楚天舒火辣辣的目光,她轻轻地一甩头发,故意问道:“怪不得一个劲儿地傻乐呢,原來是看到向晚晴同学了。”

“哪里呢。”楚天舒惊醒过來,忙侧过头去看着电视,尴尬地笑道:“雨菲,凌云集团的电动车今天举行下线仪式,伊书记和梦蝶姐姐联手演了一场好戏,太精彩了,我替他们高兴呢。”

“哦,我看看。”杜雨菲说:“老楚,你也洗洗去吧。”

楚天舒如释重负,站起來,拿了换洗衣服,冲进了洗浴间。

等他洗完澡出來,却听见客厅里的电视声音开得很大,屏幕上是一个热闹的韩剧,一对俊男靓女正在演绎一场生死离别般的分手,女的声泪俱下,男的声嘶力竭,整个房间里充斥着刺耳的叫喊声。

哈,女人到底是女人,女汉子一样的杜雨菲,还是喜欢看这种煽情烂剧,楚天舒暗暗好笑,再仔细一看,哪里还有杜雨菲的影子,她把电视开这么大的声音,却根本沒看。

楚天舒四下打量了几眼,才发现杜雨菲在卧室里,她已经换下來睡衣,穿好了衣服,手里捏着一个像电视遥控器一样的小黑盒子,在卧室的來回走动,神情专注,好像是搜索着什么。

楚天舒刚要喊,就看见杜雨菲伸出手指头放在了唇边,示意他不要出声。

杜雨菲在卧室里转了一圈,并沒有发现什么,她走到卧室与客厅的过道处,把手里的小黑盒子举到了博古架的顶部,小黑盒子上的一个红灯闪烁起來,随即发出了“滴”的一响。

杜雨菲赶紧关掉了小黑盒子的电源,声音和灯光戛然而止。

楚天舒凑了过來,奇怪地低声问道:“雨菲,干吗呢。”

杜雨菲沒有回答楚天舒的问題,她踮起脚尖,沿着博古架的顶层一点点摸过去,在最角落的地方摸到了一个小圆盘。

小圆盘藏得极其的隐蔽,灯光完全照不到,如果不是特意去查找,很难被发现。

杜雨菲一脸严肃地指着给楚天舒看。

楚天舒点点头,刚要发问,被杜雨菲捂住了嘴,她拉着他來到了客厅的电视机旁,一起坐在了沙发上。

屏幕上的一男一女好像已经和好了,正搂在一起卿卿我我地诉说衷肠,各自请求对方原谅的时候,同样是声泪俱下和声嘶力竭。

楚天舒压低声音问:“那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