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杨富贵沉吟片刻,说:“欧阳,最近风声很紧,你一定要控制好你的人,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啊。”

欧阳锋问道:“杨书记,我能控制得住我的人,可谁來控制大通公司的人呢。”

杨富贵无可奈何地说:“欧阳,现在比不得老书记在位的时候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

“杨书记,我知道,南岭现在是付家兄弟的天下,有些事你也很为难。”欧阳锋长叹了口气,说:“这一次周伯通是下了狠心要把我连根拔起,只怕我忍一时他变本加厉,我退一步他得寸进尺啊。”

杨富贵一时无语。

“我欧阳锋在南岭混了大半辈子,西毒的名号也不是白捡來的。”欧阳锋咬着牙说:“如果周伯通步步紧逼,实在忍无可忍,也就无须再忍了。”

杨富贵慌忙说:“欧阳,千万别乱來,我还在斡旋嘛,新來的楚书记还是有头脑的,他刚刚就否决了陶玉鸣提出來的方案,并限令他在二十天内必须破案。”

“哦,这新來的书记年纪轻轻,在酒桌上能整住陶玉鸣,在工作上也敢对他下死命令,看來还是有点狠劲儿的。”欧阳锋停顿了一下,说:“杨书记,能不能找个机会,我见见这位新书记。”

“这个……”杨富贵迟疑半晌才说:“你容我想想办法。”

正说到这,楚天舒在外面敲门,杨富贵赶紧说了句“有人來了回头再说”,便挂断了电话。

杨富贵见來人是楚天舒,又惊又喜,忙让座倒茶,然后在楚天舒的对面坐下。

过了一会儿,楚天舒突然问道:“老杨,你说,这案子会是什么人干的呢。”

杨富贵愣住了,他沒想到楚天舒会问得如此直截了当,他想了想,欲言又止,踌躇片刻说:“到底是谁干的,我也说不太准,恐怕只有破案以后才会知道。”

楚天舒听了,问道:“老杨,你昨天下午不是跟我说,这可能是大通公司捣的鬼吗。”

杨富贵尴尬地笑笑,说:“这是先锋客运的老板跟老书记叫屈时说的,也不知道有沒有根据。”

楚天舒沉下脸來,说:“沒有根据的话怎么好乱说呢。”

杨富贵心里打鼓,不知道楚天舒这话针对的是欧阳锋还是他本人,他灵机一动,说:“楚书记,我估计,先锋客运的老板多少还是有点根据的,毕竟他才是当事人嘛。”

楚天舒看了他一眼,说:“如果真有根据,他完全可以对停业整顿的处理提出申诉啊。”

杨富贵苦笑一下,问道:“他向谁申诉,谁又敢接受他的申诉。”

话沒挑明了说,但意思也够清楚。

先锋客运停业整顿是付大木作出的,沒有哪个部门愿意去摸这个老虎屁股,即便是下面的人按程序接受了先锋客运的申诉,也沒人敢往上反映,只会采取拖延推诿的态度,最后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