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我在干部大会上已经说过,大家上班好好做事,下班可以去打麻将,逛商场。”楚天舒冷不防伸出手指,狠狠地戳向柳青烟,训斥道:“就是不要像个长舌妇,到处嚼舌根,把沒影的事传得热火朝天,还把各部门的负责人都带到我这里來,现在好了,传出了是非,还得我來擦屁股。”

柳青烟在前几任书记身边工作过,但是,被领导这样责骂,对她來说还是第一次,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在那一瞬间,她先是感到被冤枉的难过,又因为有别的干部在场,继而感到了深深的耻辱。

也许是因为过分恼怒,柳青烟脑中一片空白,她脱口而出:“楚书记,你要是信不过我,我可以离开县委办。”

“好。”楚天舒站了起來,大声说:“谁不想干都可以提出來,我就不信了,南岭县离了谁地球就不转了。”

楚天舒把话说绝了,柳青烟便无话可说,她咬紧了牙关,呼吸急促,为了抑制住心头的怒火,她把头埋得更低。

巩汉堂同情地看着她,为这莫名的连累而不好意思。

政斧单位做事就是这样,领导说你错了,就是错了。

既然是楚天舒亲口认定的,任何人也无法替她辩解。

事已至此,张卓和巩汉堂也不好再说下去,只能恭敬地告辞,万一楚天舒也來一句“不想干可以提出來”,岂不是连台阶都沒得下了。

柳青烟低着头将两位局长送出。

“柳主任,不用送了,辛苦你了。”张卓略带歉意地说。

柳青烟看上去十分的难过,眼睛里闪烁着光亮,默默地点了点头。

送走了张卓和巩汉堂,柳青烟站在书记办公室门口犹豫良久。

走廊上人來人往,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谁也不会关心她在想什么。

终于,柳青烟还是敲开了办公室的门。

“你不是要离开县委办吗,你还进來干什么。”楚天舒仿佛早已猜到是她,一边严厉地责问,一边举起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对不起,委屈你了。”

柳青烟恍然大悟,心里的难过瞬间消失,她微微一笑,大声地说:“楚书记,我來就是要跟你说清楚,我不是长舌妇,也沒有嚼舌根子的坏习惯。”

楚天舒假装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我随便说两句,你还当了真了。”

柳青烟不再做声,一边回以一笑,一边忙着收拾了张、巩两位的茶杯。

柳青烟出去沒一会儿,杨富贵敲门过來了,他关切地问道:“楚书记,怎么了,发那么大的脾气。”

“老杨,把你也惊动了。”楚天舒苦笑着摇摇头,说:“定编定岗的方案刚刚出台,还沒有正式讨论呢,外面就传得沸沸扬扬,真是沒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