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过了一会儿,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來人是王永超,他告诉楚天舒,刚才县委组织部部长周宇宁和办公室主任薛金龙共同找他谈话,准备下令将他调入县委办,级别由普通科员提升为副主任科员。

楚天舒向他表示了祝贺。

王永超便说了些感谢书记关心和培养的话。

“小王,你來得正好,我正好有事让你去办。”楚天舒示意他坐下,眸子朝门外歪了歪,不动声色道:“你抽空去水利局查一查,宏建工程公司是什么姓质的公司,顾远才是什么人。”

“好的。”王永超会意,他拿出笔记本记下了任务要求,朝门口望了望,小心翼翼地说:“楚书记,河道清淤和堤防工程招议标结束之后,薛主任让我去调过相关的资料,据我了解,宏建公司在南岭算比较正规的工程公司,承接了县里不少的水利工程,技术还可以,质量也沒问題……”

楚天舒盯着他问:“你的意思是,他们是靠正路子在做工程。”

王永超点了点头,说:“差不多吧,顾远才在南岭好像沒什么太硬的路子。”

“可他还送这个。”楚天舒举着手指拧了拧。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王永超有些纳闷,搞不懂楚天舒为什么突然会和自己谈这些,不过,他清楚楚天舒这么做一定另有深意,他稍微静了静神,问道:“楚书记,这个资料什么时候要。”

楚天舒说:“越快越好。”

王永超答应了,从楚天舒办公室告辞出來,立即回了政斧办公楼,直接去了薛金龙的办公室,将楚天舒布置的任务如实作了汇报。

对于王永超的积极表现,薛金龙非常满意。

这就是王永超的机灵所在,他及时和准确地领会了楚天舒的意图,不仅因此赢得了薛金龙他们的信任,也明白了楚天舒让他去查一查宏建公司的资料,一定是越详细越好。

所以,他除了例行公事般从水利局调來了宏建公司的资格预审的资料,也调动了他所有的关系,查清了宏建公司和顾远才的底细,用他自己的话來说,几乎查到了顾远才的祖宗八代。

不仅如此,他还恶补了相关的知识,找出了宏建公司的漏洞所在,给楚天舒提供了一份详尽的分析资料。

人聪明,但又不自作聪明,单论潜质而言,王永超不亚于当年的楚天舒,只是他的起步环境落到了贫穷落后的南岭县,这使得他在见识和在胆识上仍然略逊了一筹。

不过,王永超还算幸运,他遇到了急于用人的楚天舒,并毅然决然地把命运赌在了他的身上。

这一宝,他押对了。

此为后话,暂且不表。

王永超走了之后,楚天舒开始批阅文件和报告,很快,下班的时间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