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欧阳锋坦然道:“楚老板,不是我欧阳锋老了,沒了当年的胆气,实在是付家兄弟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和他们斗,实在是胜算不高啊。”

楚天舒未动声色,问道:“欧阳老板,此话怎讲。”

欧阳锋苦笑道:“经过这么多年的经营,付家兄弟三人联手足以遮住南岭这片天,即使排除他在官场上的关系,也很难被人轻易击倒,几年前,颇有根基的一任书记,想借大通公司的一起车祸下手,结果呢,不到两个月,就落入了付家兄弟设下的陷阱,自动打了辞职报告,这还是因为他有点硬实关系,否则,他不可能全身而退,有此前车之鉴,楚老板要三思而后行啊。”

楚天舒若有所思道:“欧阳老板,付家兄弟哪里來的这个大能量。”

欧阳锋说:“付老大在南岭官场说一不二,付老二勾结黄老邪掠夺南岭县的资源赚了大钱,付老三勾结周伯通培植了见不得人的势力,这年头,当官的怕**,**怕公安,公安又怕当官的,付家兄弟三样都占全了,可以用的手段比其他人多得多,权搞得定的用权,权搞不定的用钱,权和钱都搞不定的就走野路子,多管齐下,所以,沒有多少人能斗得过他们。”

楚天舒说:“欧阳老板,你倒是非常的清醒啊。”

“不错,和他们正面硬拼,我处于绝对的下风。”欧阳锋说:“周伯通现在的做法明显是要逼我出手,他好一举吃掉先锋客运,让我这一辈子的辛勤积累化为乌有,我当然不能让他如愿。”

楚天舒一针见血地指出:“所以,你不想任其宰割,也不愿意和他们正面交锋,你约我见面,就是想让我助你一臂之力,保住你这一辈子的积累。”

被楚天舒一语道破,欧阳锋略显尴尬,他未知可否,端起杯子,借喝茶之机遮掩内心的震惊。

的确,欧阳锋知道自己斗不过周伯通,也不敢赌楚天舒一定能斗得过付家兄弟,他前面所说的鱼死网破,只不过是一种姿态,因为杨富贵的能量不足,他想请楚天舒出面斡旋,保住先锋客运的资产,可以体面的全身而退。

这么多年的安逸和享受,加之年纪大了,欧阳锋当年的豪气几乎随着岁月的流逝销蚀殆尽,当然,如果周伯通苦苦相逼,要将他赶尽杀绝,那么,西毒欧阳锋爆发出來的能量也足以让南岭县地动山摇。

从欧阳锋一开始小心谨慎的行为中,楚天舒就洞悉了他的真实目的,因此,他按照早已想好的计划向欧阳锋提出了建议,他盯着欧阳锋,问道:“欧阳老板,如果有人愿意接手先锋客运,你能不能退出南岭县的客运市场。”

莫非楚天舒已经和付大木同流合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