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欧阳锋一惊,手抖了一抖,茶杯里的水荡漾了一下,险些溢了出來,他目露精光,反问道:“楚老板,接手,谁來接手,怎么接手。”

楚天舒不紧不慢地说:“把先锋客运转让给我的几位朋友來负责经营。”

我艹,前有狼后有虎啊,看來,先锋客运是保不住了。

“你的朋友。”欧阳锋疑惑道道:“他们有实力对抗周伯通和付家兄弟吗。”

楚天舒舒缓了眉毛,笑道:“有道是,车到山前必有路。”

“可是……”欧阳锋欲言又止。

“兵來将挡,水來土掩。”楚天舒举了举手,说:“欧阳老板,论权力,我是南岭县的一把手,大得过付大木;论钱财,我的朋友实力绝对不弱,还來的是正道;论野路子,我也相信我的朋友能玩得过他们。”

“既然楚老板这么有信心,我也无话可说了。”欧阳锋微微摇了摇头,说:“只要价格公道,我可以转让,但是,楚老板,我有言在先,我很难保证我手底下的弟兄们都会跟着新东家干。”

“你放心,转让价格当然首先要你能够接受,至于弟兄们肯不肯跟着干,新老板自有他的手段。”楚天舒端起了茶杯,说:“欧阳老板,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你是这个行当的前辈,也为先锋客运付出了毕生的心血,转让之后,还得麻烦你多多指点。”

“这个……沒问題。”欧阳锋答应得很勉强,他有些为难道:“但只限于业务上和私底下。”

欧阳锋得到了转让价格合理的承诺,既然可以抽身而退,当然不太愿意再去趟这趟浑水,但先锋客运好比他的孩子,他也希望它能继续茁壮成长,最起码,从道义上來讲,也不能让周伯通侵吞先锋客运的阴谋得逞。

“理解,理解。”楚天舒笑道:“欧阳老板,我还有一个提议,相信你会有兴趣。”

欧阳锋说:“请楚老板明示。”

楚天舒说:“明说吧,我请几位朋友过來接手先锋客运,最终目的不单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整顿治理南岭县的运输市场,为建立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树立个样板,如果哪一天我离开南岭县,再把先锋客运交还给你经营,你看如何。”

还有这等好事。

对欧阳锋而言,楚天舒的这个提议比转让价格的多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同时,这也让欧阳锋看清了楚天舒的志向高远,他请朋友來收购先锋客运,目的不是为了敛财,而是为了建立市场秩序,发展南岭经济。

楚天舒此言一出,很大程度上打消了欧阳锋心中的顾虑,也取得了他更大的信任。

欧阳锋惊讶得张大了嘴,看着楚天舒,半晌才说:“楚老板,你的朋友会同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