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其间,一向严肃的付大木还破天荒地和耿中天开了几句玩笑。

在座的七大常委中,除了楚天舒和付大木之外,其他五个人几乎都认为付大木与耿中天达成了默契。

楚天舒暗暗好笑:这是付大木的缓兵之计,他在麻痹耿中天,因为,杨富贵告诉自己有人举报霍启明的谈话肯定通过窃听器传到了付大木的耳朵里。

实施方案讨论通过之后,进入人事调整安排这个实质姓的议題之前,付大木提出休息十分钟,让大家抽抽烟,放放水,好有精力继续开会。

楚天舒宣布了休会。

讨论进行得如此顺利,这让主持这项工作的耿中天满心欢喜,他上完厕所回來,主动给付大木递了颗烟,相互还悄声聊了几句人事变动的情况。

付大木点了烟,只笑了笑,沒表态。

耿中天认为以前说过的事就这么定了。

前面几个部门的负责人敲定得很顺利,几乎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沒有太大的争议就一致通过了。

随即讨论大部制改革之后的部门负责人,县工业局和矿业局合并之后,原矿业局局长张卓成为了新部门的一把手。

轮到讨论卫生局、计生委、防疫站合并成立卫生计生委的负责人时,耿中天自然而然地推出了霍启明,付大木突然发难了。

“霍启明这个人,作为一名科班出身的专业干部,在卫生局长这个岗位上,确确实实是称职的,这一点应当肯定,但是……”

付大木的“但是”刚出口,耿中天脸色突地一变,显得有点坐不住,他从烟盒里摸出颗烟來,却忘记了点火,目光紧紧盯着付大木。

付大木停顿了片刻,喝了口水,抬头的一瞬,看见耿中天森森的目光,他似乎犹豫了一下,表现出少有的不自信。

常委们都把目光集中过來,等着他那个“但是”后面要说的话。

付大木避开耿中天的目光,又喝了口水,好像是借机平静一下心情。

耿中天暗暗松了口气。

霍启明出任新部门的一把手,刚开始就征得了付大木同意,而且在张卓出任新部门一把手的问題上,耿中天完全听从了付大木的意见,所以,他认为付大木不应该在这件事上跟他过不去。

或许付大木只是想借机敲打敲打霍启明,让他不要忘记了他能出任新部门的一把手还有付大木的功劳。

而且,干部调整一向的原则是凡经过事先酝酿,按程序一步步提到常委会上的,就应该通过,一致通过,如果有反对意见,可以在酝酿时提出來,也可以单独地沟通,就是不能在会上当面发炮。

可是,所谓的原则,对付大木不具有约束力。

就在耿中天放心地收回目光时,付大木的意见出來了,在座的人全都吃了一惊,付大木不但放了炮,而且放出的还是大炮,猛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