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叶庆平语气平淡地说:“今天我和郎书记一起带队到南岭县來,是受市委市政斧的委托,传达省委省政斧领导的重要指示,调查处理定编定岗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題,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

说到这里,叶庆平看了看郎茂才。

尽管叶庆平说得比较含糊,但郎茂才还是再次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好,我和郎书记商量了一下,初步这么安排,我们先分头找各位了解情况,汇总之后再研究决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叶庆平扫视了一眼全场,说:“时间紧迫,事不宜迟,今天晚上,我和郎书记分别和楚天舒和付大木同志谈一谈。”

楚天舒合上了笔记本,问:“叶市长,郎书记,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叶庆平面无表情地说:“不用了,我们在服务区吃过了。”

虽说如此,楚天舒还是让薛金龙给田克明打电话,除了安排好几位领导的住房外,让食堂的厨师随时待命,给领导们准备几样可口的夜宵。

按照工作对口关系,应该是郎茂才先和楚天舒谈,叶庆平先和付大木谈,但是按照市委常委的排名,则正好相反,由于两位领导沒说今晚上还会找谁谈,所以其他的人谁也不敢离开,只能坐在会议室里等候。

杨富贵、耿中天、周宇宁、陶玉鸣等人各怀心思,自是不敢多议论,只闷着头抽烟喝茶,整个会议室里烟雾弥漫,死气沉沉,直到茅兴东从派出所赶过來,说了对付呼延非凡的过程,几个人的心情才稍稍轻松了些许。

这时候,书记办公室里只叶庆平和楚天舒两个人。

楚天舒坐在他的对面,相距在咫尺之间。

叶庆平看看窗外沒有人,听听过道里也沒有任何响动,便看着楚天舒,压低了声音说:“小楚,我是特地赶來跟你谈话的,今天上午,省委领导对南岭县有个重要的指示。”

他随即把省里的指示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一遍。

传达完,停了一段时间,有意让楚天舒体味体味。

楚天舒听后,虽心下立起争辩的念头,但知道叶庆平一定还有话要说,便压住心里的话,看着他,一声不吭。

叶庆平暗暗赞叹,楚天舒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历练,已经具备了担当一把手的某些特质,比过去冷静多了。

他接下來说:“根据省领导的指示,我代表市委要对你提出严肃的批评,你到南岭以后,深入调查研究得不够,沒有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有的事独断专行,个人说了算,说话办事沒有想到可能出现的后果,给上级领导找了麻烦,这是极不应该的。”

楚天舒听了叶庆平的这个严肃批评,心里倒觉得轻松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