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上官紫霞不满地说:“小楚,你傻笑什么。”

楚天舒问:“上官局长,我在想,霍启明有问題那一点儿都不冤枉他,但是,问題的多与少、轻与重,是不是也要看领导的意思。”

上官紫霞说:“小楚,你不厚道啊,原來你在这里等着我呢。”

叶庆平假装不悦地说:“小楚,我看出來了,你拉我出來散步,其实是想套上官局长的话,拿我当挡箭牌呢。”

楚天舒还沒來得及解释,前面横奔过來了四个人。

领头的正是县长付大木,他远远就笑着招呼道:“叶市长,上官局长,你们好兴致啊。”

跟在他身后的是公安局长陶玉鸣、财政局长彭宝銮和县办主任薛金龙。

叶庆平一怔,不觉莞尔。

上官紫霞是业务起家的官员,说话少有顾忌,她一见这个阵势,马上叫了起來,说:“大木县长,原來你在宾馆专门安排了眼线监视我们啊。”

被上官紫霞刺了一句,付大木并沒有尴尬之色,反而一脸的得意洋洋,说:“那是自然,市里领导來了,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是出了纰漏,我和小楚书记都沒法向市委市政斧交代啊。”

楚天舒顿觉郁闷,好不容易以散步的名义与叶庆平和上官紫霞有单独谈一谈的机会,被付大木一伙儿一打搅,机会就丧失了。

两拔人一汇合,有了县委书记和县长开道,一行人立成焦点,谁都想得到他们陪同的大人物肯定是市里的领导,路人纷纷侧目,议论纷纷,这一路的散步变成付大木政绩的自我表彰会。

叶庆平也觉得索然无味,漫漫走到通天河边。

付大木的话头很自然地转到了通天河的综合治理上來了。

他说,这几年來,为了响应市委市政斧号召,治理污染,保护生态,南岭县如何下大决心,下大力气,其间克服了多少困难,顶住了多大压力,付出多少努力,投入了多少资金,一定要还南岭老百姓一方青天,一条清河,过程之生动,情节之精彩,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总而言之一句话,在楚天舒还沒有到來之前,付大木带领南岭人民战天斗地作出了很大的成绩。

付大木正自口若悬河,神采飞扬,如同说书人连背带诵,突听得上官紫霞问道:“大木县长,近年來南岭县对通天河年年治理,年年投入,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哇。”

众人一怔,齐齐看走在叶庆平身边的上官紫霞。

付大木笑道:“上官局长,你有所不知啊,通天河的综合治理是一个系统姓工程,怎么可能一蹴而就呢,我正要向叶市长汇报,希望市里能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我们力争在本年内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