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从蓝光耀的办公室出來,楚天舒又去组织部找了许文俊。

许文俊得知情况后,马上说:“何书记去了京城还沒回,蓝主任让你去找领导,莫非是要你去找林书记。”

“是啊,我琢磨着只有如此了。”楚天舒说:“文俊兄,你帮我问问,林书记什么时候有空,我想见见他。”

“见林书记还好安排,只是我觉得,让他帮你解决你的难題有点够呛。”许文俊说:“我跟了林书记好几年,他的脾气我比你清楚,这种沒有原则的话,他是不会讲的。”

“会不会讲我也得试试呀。”楚天舒苦笑着说:“总不能让我的常务副县长活活被冤枉死吧。”

“好吧,我來想想办法,有消息我通知你。”许文俊送楚天舒出來,进到电梯,见沒有其他人,才说:“小楚,我在组织部工作了快十年,只看到过干部为了自己晋升找领导的,还沒见过你这样为了下属的前途到处奔波的。”

楚天舒说:“文俊兄,实不相瞒,南岭县太复杂,耿中天能勇敢地站出來,旗帜鲜明地支持我的工作,难能可贵啊,我要是眼看着他受了冤枉不闻不问,会伤了很多干部的心,今后谁还敢支持我的工作呢。”

许文俊点头,叹口气说:“小楚,这些年來,我见过太多的世态炎凉甚至落井下石,耿中天们有你这样的领导,是他们的幸运哪。”

楚天舒说:“文俊兄,你肯忙前忙后地帮我,说明你也是一位体恤下属的好领导啊。”

许文俊摆摆手,说:“小楚,林书记当组织部长的时候多次告诫我们,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毁一个干部太简单了,我也不忍心看到一名好干部就此毁于一旦啊。”

电梯门开了,又进來了其他人,楚天舒和许文俊停止了议论。

回到宾馆,见到了从派出所回來的柳青烟和吴莎莎。

情况和楚天舒想象的一样,派出所杨所长的态度很强硬,不仅不肯接收吴莎莎的新写的材料,反而口口声声地要追究她作伪证的责任,要不是刘副局长事先打过招呼,不要把关系弄僵,有可能当场就把吴莎莎留置在派出所了。

柳青烟和吴莎莎走了之后,杨所长就把这个情况报告给了小秘书。

小秘书听了,很是惊讶,吴莎莎明明乘高铁离开了临江市去了广东,楚天舒他们怎么这么快就把吴莎莎找回來了呢。

小秘书向关局长汇报之后,又打电话给呼延非凡,告诉他吴莎莎又回來了,而且要给耿中天作证,他们之间沒有卖*银瓢*娼的事实。

呼延非凡赶紧把消息告诉了胡晓丽。

胡晓丽与付大木一商量,便得出结论,肯定是吴莎莎的哥哥吴狄给楚天舒提供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