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楚天舒还在发呆,身后响起了一个酸溜溜的声音。
“哟,小楚,魂都被勾走了吧。”楚天舒不用回头,就知道说这话的是组织人事处的处长欧阳美美,
欧阳美美今年三十五岁,是位风韵犹存的半老徐娘,有着一张妖媚的脸蛋和一副火辣的身材。
楚天舒应声转过头来,只见欧阳美美漂亮白皙的脸蛋上透出一丝妩媚诱人的红润,上身穿了一件薄薄的黄色七分袖衬衣,领口开得稍低,露出了一片白皙,惊心动魄的饱满坚挺,弧度诱人,一条夹在两座高耸山峰间的【此处略去四字】若隐若现。
任何一个男人看到欧阳美美的这副打扮和装束,眼睛都会情不自禁地盯住她的胸部。
楚天舒也不例外。
“你看什么看?”欧阳美美瞥了他一眼,故作羞涩地捂了捂胸口。
楚天舒不失时机地赞叹了一句:“美处长,你真美!”
“是吗?”欧阳美美目光迷离地盯着楚天舒,问道:“比她还美吗?”
欧阳美美伸出兰花指,指了指简若明刚刚消失的背影。
私下里范亦兵和楚天舒讨论过,单论五官的精致与身材的曼妙,欧阳美美与简若明应该不相上下,至少不落下风,但是,简若明娴静优雅的气质,欧阳美美望尘莫及。
气质由文化和品味决定,需要积淀和修养,欧阳美美妖媚有余,内涵不足。
如果换做别的女人,楚天舒一定会毫不客气地说:“你比她差远了。”
但是,楚天舒听钱美华说起过,欧阳美美和副市长唐逸夫有一腿,连关浩宇都要让她几分,又掌握着委里的人事大权,这个女人得罪不起。
楚天舒脑袋瓜子机灵的优点在关键时刻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他几乎没有犹豫,脱口而出:“美处长,你比她可爱多了。”
看着欧阳美美得意洋洋的样子,楚天舒又厚颜无耻地补充了一句:“像她那样冷冰冰的女人,哪个男人会喜欢呢?只有让男人着迷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美女。美姐姐,你就是这样的女人!”
欧阳美美眉开眼笑了,她向楚天舒抛过来一个媚眼,娇柔地说:“小弟弟,你跟我来。”
楚天舒扔下拖把,魂不守舍地跟在欧阳美美的身后走进了她的办公室。
她随手把门带上了,然后走到办公桌前,像变戏法一般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夹来,向楚天舒招了招手,说:“小弟弟,你过来,我给你看一样好东西。”
楚天舒走近前去,一股香水味扑面而来。他探过头去,欧阳美美飘散的几根头发扫过脸颊,痒痒的麻酥酥,令人心旌浮动。
欧阳美美手里是一份国资委的红头文件,上面赫然写着:经青原市国资委党组会议讨论决定,任命楚天舒同志为办公室综合事务科科长(行政级别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