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不用看就知道,来电话的一定是那个该死的卫世杰。
作为青原市国资委办公室综合科的普通科员,楚天舒在青原市举目无亲,认识的人当中,除了市国资委的同事,就只剩下这个同学兼死党了。
“老楚,吃了**了,火气这么大?”电话那头传来卫世杰笑嘻嘻的声音。
“干吗?”
“我升官了,晚上七点,梦幻咖啡厅,一起庆贺一下。”
我他妈要下地狱了,你小子倒升官了,这世道,还让不认人活了?!
楚天舒没好气地说:“没空!”
“我请客,白吃白喝还没空啊?”
“有几个鸟钱就不得了,你以为我是应召女郎啊?”
卫世杰笑骂道:“我靠,你是我二大爷,我雇八抬大轿来接你,行不?”
楚天舒硬邦邦地说“老子没心情。”
卫世杰继续调侃道:“又被哪位姑娘甩了?那更应该出来发泄发泄啊。”
“你有完没完,我上班呢,没别的鸟事,挂了。”楚天舒没等卫世杰再说话,狠狠地按了红色键,嘟囔道:“老子都要被你害死了,鬼他妈有心情陪你开心!”
楚天舒把手机狠狠地扔在了桌上,无聊地按着鼠标,噼啪噼啪的声响显得格外的刺耳。
综合事务科另外三个科员,范亦兵、刘春娜和钱美华,他们看着楚天舒的怒气冲天,一个个面面相觑,不敢再开口说话,只能在心里对他的悲惨遭遇深表同情。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桌子上的手机再次欢快地唱了起来,楚天舒抬了一下眼皮,继续百无聊赖地按着鼠标。
刘春娜怯生生地小声说:“小楚,来电话了。”
楚天舒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刘春娜低下头,那可怜兮兮的神情,活脱脱就像一只受到了惊吓的小兔子。
过了一会儿,手机再次在桌上跳动,“桃花朵朵开”的歌声极其顽强地唱响着。
楚天舒一把抓过来,开口就吼:“你他妈烦不烦哪?”可话音刚落,脸色大变,立即换了一副苦笑,低三下四地解释道:“对不起,对不起,欧阳处长,我还以为是我同学呢?”
范亦兵等人听出来了,这次打进电话的不是刚才被骂的卫世杰,而是国资委组织人事处的处长欧阳美美。
“楚天舒,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欧阳美美扔下一句冷冰冰的指示,就把电话挂了。
完蛋了,欧阳美美要代表组织谈话了。
楚天舒心里顿时拔凉拔凉的,傻呆呆地举着手机没动地方。
范亦兵把烟头按熄,提醒道:“小楚,快去吧,别让‘美’处长等久了。”
组织人事处的处长欧阳美美,今年三十五岁,是位风韵犹存的半老徐娘,有着一张妖媚的脸蛋和一副火辣的身材。
据钱美华说,欧阳美美原先是政府办的资料员,与当时的市府秘书长唐逸夫有一腿,唐逸夫升了副市长之后分管国资委,关浩宇特地将欧阳美美要到了国资委,当上了组织人事处的人教科科长。后来,唐逸夫又挂上了市委常委的头衔,关浩宇又把她提拔为组织人事处的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