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那未必是关主任为了培养田克明,要把他派下去积攒政治资本?”可话还没说完,简若明自己就开始摇头:“不可能!国资委是可以增配一名委领导,但是,我完全看不出来关主任有这种意图,而且就是增配的话,恐怕也不会等到一年之后。那么狡猾的田克明,不会连这也看不出来吧?”
“明姐,这种高层机密我怎么会知道呢?”楚天舒掏出了手机,板着脸一本正经地说:“这是我来你这里之前,刚刚和田克明达成的私人协议。”
简若明大笑:“哈哈,楚天舒,我看你呀不是一般的不老实,而是极其不老实,明明是编瞎话,也说得像真的一样。”
楚天舒嘿嘿一笑,故作神秘地说:“明姐,如果你先答应不骂我的话,我可以给你看一段视频。”
简若明笑道:“不就是一段视频吗?好好的,我骂你干什么?”
楚天舒按了几个按键,被勾起了好奇心的简若明也探过头来看。
画面上首先出现的是田克明的那个大秃头。
简若明厌恶地皱起了眉头。
随后,是田克明与郑小敏的对话。
当听到田克明威逼利诱郑小敏的话语时,平时非常注意形象的简若明也忍不住骂道:“这个田秃子,简直太无耻了。”
最后出现了田克明撕扯郑小敏内裤的画面……
“打住!打住!”简若明一阵脸红耳热。
实际上,楚天舒录下的视频也到此为止了。
只是简若明不知道,还以为底下有更加不堪入目的场景,连忙别过头去,让楚天舒停止播放。
简若明稍稍平复了一下剧烈的心跳,渐渐明白了楚天舒的用意。
一对单身男女独处一室头挨头地观看这种刺激性的视频,实在是太有点……刺激了。
简若明站起身,走到门口拉开了房门,微微一弯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优雅地说:“楚天舒同志,你现在可以走了。”
楚天舒大叫起来:“不会吧,明姐,你就让我这么样出门,这也太有损国家公务员的光辉形象吧。”
简若明忘记了,楚天舒身上穿着一套既不合身也很难看的睡衣。她斜了楚天舒一眼,轻描淡写地说:“那有什么关系,你脑门子上又没写公务员三个字。”
“那好,我走了。”楚天舒作势要迈步出门。
简若明先沉不住气了,喊道:“等等,把衣服换了再走。”
楚天舒做了一个鬼脸,冲进了卫生间,穿上了自己的T恤和长裤,把换下来的睡衣装进了纸袋,走到门口换鞋。
“等等。”简若明从饭桌上抓起那捧玫瑰花,说:“拜托,顺便帮我把这捧花带下去,扔进垃圾箱。”
楚天舒说:“花是无辜的。”
简若明说:“不,被臭手沾染了的花,也会发出臭气。”
楚天舒接过了花,问道:“那,睡衣我要还给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