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欧阳美美抛过来一个媚眼,搔姿弄首地说:“随叫随到,卖身投靠,行不?”
“行,到时候爽死你!”楚天舒站了起来,伸手捏住了她的下巴,说:“走了,再给大爷笑一个。”
欧阳美美又一次笑得花枝乱颤。
从欧阳美美的办公室出来,楚天舒忍不住莫名的激动,虽然仅仅只是一个享受科级待遇的主任科员,但这总算勉强挤入了国资委内部的干部序列,有了这一步,日后的进步才有基础。
老天开眼啊!我楚天舒也有时来运转的这一天!
田克明匆匆收拾了一下办公室的个人物品,谢绝了黄如山要设宴送行的挽留,趁着中午午休的时间灰溜溜地从国资委办公大楼里消失。
任命楚天舒担任综合科科长的红头文件当天下午就下发到了机关各处室。
楚天舒很快就感受到了周围人对他态度上的变化,那些以前见了楚天舒就喊“小楚,帮我把报纸送过来”之类的各处室人员,下班的时候碰见楚天舒,都要热情地打招呼,改口喊:“楚科长,下班了。”
机关里的人就是这么势利。
两天前,楚天舒还是一个默默无闻、人见人欺的小科员,几乎人人可以把他当打杂的使唤,更没人拿他当回事,可现在一夜之间,楚天舒从被发配的对象摇身一变当上了综合科的科长,不知内情的处室人员们几乎都认定他有特殊的背景和关系,再也没人敢小瞧他了。
只有文秘科的齐大光看到文件之后,铁青着脸,恨得牙根发痒,在背地里很不服气,老子混了五六年,托了好几层关系才混到个文秘科的科长,楚天舒这小子刚来两年,没听说有什么狗屁关系,居然突然之间就和老子平起平坐了。
但是,齐大光的生气和嫉妒改变不了楚天舒成为综合科科长的既成事实。
齐大光愤愤不平,想找田克明发发牢骚,顺便打探一下楚天舒的来路,却发现主任办公室已经没了那个大秃头的身影,拐弯抹角地转到欧阳美美那里,才得知田克明“入乡住村”去了。
齐大光由不得一阵暗暗高兴。
主任空缺了,这升迁的机会不就来了吗?
回到大办公室里,齐大光就把文秘科的赵平原、张国平和万鹏召集到了一起,传达了田克明发配、楚天舒升迁的消息。
赵平原第一个骂出了声:“妈的,楚天舒不是内定的发配对象吗?怎么突然就走了狗屎运,当上科长了?”
赵平原平时没少给田克明拍马屁,也送了不少的好处,前几天田克明还亲口答应了要让他去当综合科的科长,没曾想却让楚天舒占了先,心里极度不平衡,激愤之下爆出了粗口。
张国平和万鹏作为机关人员,没有太大的野心,但追求进步的想法也是有的,对于资历浅的楚天舒得到了升迁,不爽时很自然的。